※【夏日巧用中草藥防曬 抵禦陽光】※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巧用中草藥防曬 抵禦陽光】※

2012年08月06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認為,陽光溫暖其性屬火,過於強烈的陽光會損害到人體的健康,成為中醫中「六淫」病邪之一。炎炎夏日,如果不想讓臉上的汗水和厚厚的防曬霜交融在一起,不妨試試把中草藥當作破譯防曬密碼的鑰匙吧!它能幫助肌膚從內到外抵禦紫外線,清除自由基,淡化色斑,延緩衰老,再現白皙健康的美膚。
  五重奏破譯中草藥防曬密碼  一重奏:防止紫外線  黃芩是很好的肌膚清道夫,其中含有的主要活性成分黃芩甘和黃芩素有抗菌、抗真菌、抗炎、抗過敏、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等多種功能。防曬方面,黃芩甘可以吸收紫外線,清除氧自由基,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讓肌膚乾淨平滑。有研究顯示,黃芩含量達到0.8克/毫升的話,其防曬指數可以達到 SPF35。  防曬錦囊:消炎防曬噴霧  做法:將黃芩1兩,苦參5錢研磨至碎末,加入兩碗清水以大火煲約15分鐘。待涼後隔渣取液,存入噴瓶中。  用法:外出前使用,可有效幫助肌膚抑制吸收紫外線。3日內用完為佳。  二重奏:美白淡色斑  《本草綱目》中記載:珍珠味鹹甘寒無毒,鎮心點目;珍珠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現代研究也證明,珍珠中所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遏止過氧化脂的增加,清除自由基,從而有效地淡化臉部的色斑,改善膚色,防止皮膚鬆弛,延緩衰老。  防曬錦囊:珍珠面膜  做法:取2匙蘆薈汁、2匙麵粉和1.5克珍珠粉攪拌成糊狀的面膜。  用法:將面膜均勻塗於臉上、頸部,當開始乾燥時,再塗第2層,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堅持使用,讓你輕鬆擁有白皙美肌!  三重奏:抑制黑色素  白茯苓能去除黑色素,去斑增白、潤澤皮膚,還可以增強免疫功能,擴張血管。《本草品彙精要》曰:白茯苓為末,合蜜和,敷面上療面瘡及產婦黑皰如雀卵。」由於藥性溫和,對皮膚的刺激相對較小,因此白茯苓十分適合肌膚敏感的女性使用。  防曬錦囊:美白茯苓粥

  做法:白茯苓10克加水煮,水開後用文火煮15分鐘,濾取汁液,以茯苓汁與大棗5枚,粳米50克同煮為粥。  用法:每日早晚服用,讓你和黑色素說bye-bye!http://img.mmtw.org/img/201207051601498752.jpg  四重奏:促進新陳代謝  蘆薈含有豐富的天然蛋白、維生素、活性酶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及大黃素等成分。其提取液可有效淡化面部的色素沉著,改善面部肌膚的血液微循環,增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有效抑制肌膚底層黑色素的生成,進而增加肌膚對營養成分的吸收與自身的抵抗能力,有效抵禦外界有害物質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它能掃除美白障礙,促進肌膚表皮更新,令肌膚清新細緻,有效促進美白成分的吸收。  防曬錦囊:蘆薈潤肌膏  做法:  1.蘆薈葉片250克、黃瓜1根洗淨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1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  3.最後加2小匙砂糖和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充分攪拌混合,調成膏狀即可。  用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可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幫助肌膚新生。
  五重奏:防曬先固金  中醫認為,陽光溫暖其性屬火。過於強烈的陽光會損害到人體的健康,成為中醫中六淫」病邪之一。此外,根據五行中火傷肺金的理論,受肺金所管轄的皮膚當然也會深受其害。陽光、紫外線輻射引起的日光性皮炎、皮膚光敏反應,從中醫角度分析其實就是肺金損傷。中醫講究內調外養,補虛固金,增強皮膚自身的抗光輻射能力,才是治本之法。  對中醫藥方稍微有些瞭解的人,可能都聽說過百合固金湯。百合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其富含的黏液質及維生素,對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有益,是防曬的首選。  防曬錦囊:百合薏米湯  做法:將薏仁60克,百合12克,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足量水用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煮至薏米開花,湯稠即可。  用法:每日早晚服用,可大大增強肌膚對抗光輻射的能力呦!  知識供給站  紫外線:我們所知道的「紫外線」實際上還可細分為長波長的UVA,中波長的UVB及短波長的UVC。  UVA:會折射進室內,能深入真皮層,會對膠原、彈力纖維甚至纖維母細胞進行破壞,不但會激髮色素合成而使膚色「變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細紋產生的主要禍首。

  UVB:又稱「戶外紫外線」,只要適當的遮掩即可隔離。它是引起皮膚泛紅、發炎及曬傷的主因。  UVC:在進入大氣層時,已在臭氧層的防護下被隔離。(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