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2012年10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潔面產品的基本構成:表面活性劑、輔表面活性劑、增稠劑、富脂劑(superfatting agent)、保濕劑、防腐劑、珠光劑、香精和功能性添加劑。「通常表面活性劑是潔面產品配方中的最主要成分,它直接決定配方的溫和性和起泡能力,因此選擇什麼樣的表面活性劑是很重要的。

  「洗面奶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皂化配方,所謂的皂化,即由各種脂肪酸和鹼劑相互反應後產生的化學物質,皂化配方的特點是去污力強,潔面後,給人感覺面部特別乾淨,但是很容易使肌膚發乾,導致角質層變薄,干性膚質以及敏感性膚質的人均不宜使用鹼性產品,要知道皂鹼很容易和皮膚的角質蛋白結合,導致皮膚粗糙老化。
  另一類則是以表面活性劑為成分的潔面產品,這類產品的好壞取決於表面活性劑的好壞,常用的表面活性劑有8種,使用SLS、SLES等強力活性劑的潔面產品,對肌膚的刺激會很大,很容易損傷皮膚,溫和的表面活性成分以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劑為主,因其性質溫和,又不乏優質的潔淨功效,因而成為眾多高檔潔面產品的首選成分。」——董銀卯(日化協會副理事長)
  潔面產品的成分也有優劣之分:真正優質的潔面產品清潔力度強又不傷及肌膚。溫和的潔面成分應該成為首選。

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潔面產品是這樣工作的潔面產品的潔面原理解析
  1 健康和清潔的皮膚應該是完美無瑕的
  健康和清潔的皮膚應該是緊致細膩,沒被灰塵、老廢角質和多餘油脂聚集的肌膚,毛孔是細小平滑的。
  2 肌膚一旦有污垢,毛孔就會變大
  一旦肌膚被各種污垢佔據,很多細小的灰塵及多餘油脂就會滲入到毛孔中,將毛孔撐大。
  3 優質潔面產品能把污垢拔出來
  優質的潔面產品則可以運用親水和親油的雙重潔淨分子抓住污垢,甚至將深藏在毛孔裡的污垢撥出來。

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4 通過清水帶離肌膚表面
  將這些污垢包裹住,通過清水帶離肌膚表面,從而完成潔面的全過程。
  聰明選擇優質潔面產品的TIPS:

  1、潔面產品一定要適合自己的膚質。
  2、選購潔面產品時一定要看成分。
  3、禁用鹼性大的產品--不能使用鹼性過大的潔面產品。
  4、更換潔面品--根據季節更換潔面產品。  需要杜絕的有害成分

  1 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SLS
  去脂力極強的表面活性劑,對皮膚具有潛在的刺激性,過強的去脂力,將皮膚的皮脂膜過度去除,將使得肌膚自身的防禦能力降低,引起皮炎、皮膚老化等現象。
  2 聚環氧乙烷月桂基醚硫酸鈉Polyoxyethylene Lauryl Ether Sodium Sulfides
  屬於去脂力佳的表面活性劑,對皮膚的刺激性稍微小於SLS,但是會令肌膚皮脂膜受損,讓皮膚變得乾澀粗糙。
  3 十二烷基硫酸三乙醇胺Triethanolamine lauryl sulfate
  由於起泡能力強,價格低廉,被廣泛使用,但是過度去脂,會使皮膚越來越干、粗糙、發炎,降低皮膚抵抗力。

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值得推薦的潔面成分
  1 酰基磺酸鈉(Sodium cocoyl isethionate)
  具有優良的洗淨力,且對皮膚的刺激性低,有極佳的親膚性,皮膚不會過於乾澀且有柔嫩的觸感。
  2 月桂醇聚醚磺基琥珀酸酯二(Disodium Laureth Sulfosuccinate)
  溫和型的表面活性劑,整體酸鹼度也呈弱酸性,對肌膚的刺激性低,但去脂力不夠強,因此是干、中性肌膚,甚至敏感性肌膚適合的潔面成分。
  3 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劑(Acylglutamates,sodium N-lauryl-l-glutamate,Sodium N-cocoyl-l-glutamate,N-cocoyl glutamic acid,TEA N-cocoyl glutamate,Potessium N-cocoyl glutamate)
  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劑,以天然原料製造而成,其成分本身為弱酸性,對皮膚刺激性很小,親膚性也值得稱讚,是目前高級洗面乳清潔成分的主流。

避開有害成分 正確選購潔面品

  正確選擇潔面產品的安全法則
  1、皮膚呈干性特質
  既要潔淨又要滋潤,是干性膚質追求的理想潔面功效,因此應盡量避免皂化配方,選擇溫和不會對皮脂腺帶來損傷的潔面產品。
  2、皮膚呈油性特質

  如果肌膚呈現油性,有黑頭粉刺,則需要選擇含有維生素A酸、水楊酸等成分的潔面產品,如果是白頭粉刺,則比較適合含有維生素A酸、水楊酸、過氧化苯酰的潔面產品,需要提醒的是維生素A酸、SLS、含皂化配方等成分並不適合已經長痘痘的油性肌膚。
  3、皮膚呈敏感特質
  應該確定所含成分是否具有皂化配方,避免肌膚刺激,選擇植物配方的潔面產品,雖然植物配方不等於安全無刺激,但相對要溫和得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