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護理抗擊戰搶救脆弱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頸部護理抗擊戰搶救脆弱肌膚◣●

2012年10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在保養肌膚的時候,常常忽略了頸部的保養。頸部在人體學上是一個「多事三角區」,頸部肌膚十分細薄而脆弱,頸部前面皮膚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數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較少,難以保持水分,更容易乾燥,所以很易產生皺紋。大家趕緊對自己的脖子進行搶救吧!

  頸部皺紋四大惡人:
  1. 紫外線影響:包括日曬和電腦輻射,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加深,皺紋可能非常明顯
  2、無數次地抬頭、低頭的動作:抬頭與低頭等習慣性動作總在人們不經意中無數次重複,頸部表皮很容易因擠壓而出現痕跡,時間一長,皮層較薄的頸部就有了皺紋。而且,一旦產生皺紋後,便很難恢復彈性,將之消除。
  3、頸部缺水:頸部在人體學上是一個「多事三角區」,頸部肌膚十分細薄而脆弱,頸部前面皮膚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數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較少,難以保持水分,更容易乾燥,所以很容易產生皺紋。
  4.外界環境影響:秋冬季節,氣候乾燥,風沙較大,也容易使頸部乾燥起皺。
  頸部護理抗擊戰:
  戰役1:清潔
  對於頸部我們要像對待自己的臉一樣重視,愛面子一定要愛到你的脖子去。
  第一步:基本的清潔,用性質溫和的潔面乳給進行清潔,去除表面的灰塵,進行深層清潔
  第二步:去角質,可以用面部產品,但頸部肌膚較面部薄,適宜使用不太油膩的產品,宜採用顆粒細緻的去角質產品,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搓揉按摩,頸部靠近耳後的部分也要徹底清潔,然後以清水洗淨或以濕毛巾擦拭。
  The Body Shop維他命E緊實活膚頸霜
  The Body Shop維他命E緊實活膚頸霜,富含維他命E具有修護及抗氧化的功能,日常防護,給予肌膚抵抗外界環境的有效盾牌,抵禦環境對肌膚的侵害,抗氧化,抵抗衰老,可保護肌膚不因自由基而有所損害。使肌膚柔滑細緻,富有健康光澤。
  戰役2:頸霜+頸膜
  除了基本的清潔,也要像臉部一樣用保養品對脖子進行呵護。
  第一步:每天使用頸霜或緊致產品。用專業頸霜來護理頸部,護理程序與面部一樣,先用溫和的潔面乳清洗,隨後拍上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再抹上頸霜。在擦拭頸霜過程中可進行適當的按摩。
  第二步:定期使用頸膜。一個星期左右做一次頸膜也是必須的。專門為頸部設計的頸膜很少,如買不到,可用面膜或面膜布代替,也可選擇目前市面上面部和頸部連體的面膜。此外,你自己還可以調製面膜:雞蛋清配上澱粉、蜂蜜調成糊狀,均勻塗在頸部,30分鐘後洗掉,有收緊肌膚的作用
  資生堂盼麗風姿無痕頸霜
  不斷收縮擴張是頸部位置行程皺紋和鬆弛的主因,資生堂盼麗風姿無痕頸霜糅合緊致支援配方,形成高度帖服的彈性薄膜,猶如緊身內衣般緊致肌膚,給予頸部肌膚無限支持。另外,資生堂獨家的抗光皺技術,防止持續性肌膚損害。 以指尖沾取小量乳霜,由頸部中央向外以打圈動作塗開 用雙手輕輕向上按摩,促進乳霜滲透肌膚。
  戰役3:按摩+護理操
  第一步:頸部按摩。每晚為頸項進行按摩也是防止皮膚下垂的好辦法。先把下巴略為抬起,接著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由近鎖骨的位置起,由下往上用輕柔的力度按摩至下巴,繼而用同樣的手勢按頸項兩旁至耳畔的位置。除了頸前按摩外,頸後按摩也是不可忽略,在耳後附近斜著向下輕柔,這種從頭後斜向方式的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消除面部浮腫和頸部酸痛,防止皺紋出現 第二步:護理操。具體做操方法:將脖頸充分地向前後彎屈,向前要達到胸部,向後時盡量讓頭部和地面達到平行。然後向左右兩側交替轉動,使它的側面肌得到充分伸展,最後全方位轉動脖頸,用頭部畫大圈帶動脖頸,向右轉完再向左轉。
  嬌韻詩新生緊膚頸霜
  嬌韻詩新生緊膚頸霜含有人參、橄欖、胡桃等多重植物配方,確保活性成份長久、持續滲透。專門針對頸部肌膚的保養,質地柔滑,可緊致頸部肌膚,撫平細紋,令肌膚回復彈性,變得更能抵抗外界的傷害。
  頸部怎麼保養呢?
  1. 卸妝潔面要延伸到鎖骨部位。頸部皮膚的清潔程序與面部一樣,先用性質溫和的潔面乳清洗,隨後拍上化妝水。
  2. 頸霜要早晚使用。晚上要使用抗皺緊膚的晚霜或精華素,最好成為一種習慣。如果沒有專門的頸霜,那麼在給臉上塗護膚品時千萬別忘了要照顧到頸部,只要不是太油的面霜都可以用在頸部。
  3. 頸霜的塗法是先在掌心摩擦霜體至溫熱。頭往上仰,雙手由下往上,以手指中段的部分稍稍用力,把鬆弛的肉推出來。然後頭部側向右邊,雙手以指腹施力,在頸部左邊由下往上推揉,直到耳後。然後按上面的方法換邊做。最後雙手大拇指一起伸出,將下顎多餘的肉往前推到下巴處,再分別往左右耳按摩。(注意,頸部也有從上往下的排水手法,但除非臉腫的時候用以外,平時不要用)

  4. 紫外線過度照射頸部的話,也會出現老化問題,出門前必須在頸部塗抹適量的防曬霜。
  5. 頸部也別忘記去角質,應該挑選顆粒細緻的去角質產品。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搓揉,要注意頸部靠近耳後的部分。
  6. 去角質後,是敷頸膜的最佳時間。頸膜的品牌很少,也可用面膜代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