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防輻射 隔離洗臉兼備≥∽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防輻射 隔離洗臉兼備≥∽

2012年10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寒冬裡人的皮膚要面臨嚴寒和室內乾燥的雙重考驗,上網族每天更要面對電腦輻射,如何保持肌膚健康呢?專家指出,與網路親密接觸時要做好面部隔離,清潔也很重要。

  電磁輻射傷「面子」
  不少女性表示,自己原本白嫩的皮膚在長時間上網後出現了乾燥、脫皮、面色偏黃等情況。對此,北京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謝志宏指出,電腦螢幕輻射產生的靜電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電腦,皮膚一直處於髒兮兮的環境中,會加快皮膚的氧化和衰老。電腦產生的電磁輻射還會直接侵害皮膚,導致皮膚乾燥、變黃、產生皺紋等。此外,長時間面對電腦還會導致眼部肌膚老化,黑眼圈生成並逐漸加重。
  面部防護先隔離
  應對電腦傷害,電腦族每天早晨的護膚程序不能馬虎,相當重要的一步就是塗隔離霜,以幫助皮膚在電腦輻射和灰塵前建立起防護屏障。專家建議,選隔離霜可以選質地輕薄、透氣性好的產品。在塗抹前最好先使用保濕性能較好的化妝水、乳液或乳霜。
  很多人晚上也會使用電腦。要減輕肌膚負擔,剛回家就要徹底潔膚。需要提醒的是,睡前最好再做一次潔面,徹底潔淨皮膚,以免輻射對皮膚的傷害持續一整夜。有些人認為臉上的妝保留著可以抵擋電腦輻射,因此等到上床睡覺前才洗臉,但這樣很容易長痘、長斑。
  眼部更需額外呵護
  長期面對電腦輻射,眼部皮膚更容易發生乾燥缺水、色素暗沉和鬆弛老化等問題。專家提醒,電腦族最好能針對眼部不同的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眼霜。給眼部按摩也很重要,正確的按摩手法可以緩解眼睛長時間面對電腦螢幕的肌肉緊張,促進眼部血液循環,預防和減少眼角皺紋。專家建議,可以在眼睛四周點上薄薄的一層眼周按摩霜,然後按內眼角、上眼皮、眼尾、內眼角的順序輕輕按摩,直至肌膚完全吸收。在按摩的過程中,輕壓眼尾、下眼眶和眼球會感到格外舒服。
  ■小貼士
  1.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顯著。一定要拋棄碳酸飲料。

  2.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菊花茶也能起到抵抗電腦輻射的作用。
  3.盡量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相對比較大。使用電腦時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而且離螢幕越近人體所受的電磁輻射越大,最好距螢幕半米以外。
  4.在電腦前趴著睡覺時要關機,而不只是關掉螢幕。而且,鍵盤比顯示屏的輻射更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