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眼紋 眼霜使用科普知識】◇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眼紋 眼霜使用科普知識】◇

2012年11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眼部皺紋讓女人們憂心不已,細紋、干紋、笑紋或者是鬆弛紋路都讓你十分的苦惱,我們總是嚷著25歲以後一定要用眼霜,而現實是你最好在20歲就開始使用眼霜保養。不過,怎樣使用眼霜才會更加有效?是不是一定貴的眼霜才最好呢?NO!NO!其實,眼霜要有效,使用方法正確才是王道!現在,就一起來學習正確的眼霜使用方法吧!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遠離眼紋 眼霜使用科普知識

  瞭解眼部衰老進化論
  ●CHECK1 眼週年齡自我檢測
  20歲--雖然還未形成顯著皺紋,但因皮膚乾燥形成的細線已隱約可見。此時最好開始預防乾燥,眼部建議使用容易吸收、清爽型的保濕產品。
  30歲--眼首和眼角外側開始出現纖細的皺紋,如果保濕護理做得徹底還有改善的餘地。建議使用具有抗氧化功效、滋潤度高的眼部產品。
  40歲--眼眶周圍失去緊繃感,眼首和眼角的皺紋進一步增多,並變得越來越清晰。出現這跡象就代表很危險了!光是保濕已不足夠、建議使用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及含有像六勝肽等能幫助肌肉放鬆成分的眼部產品,並配合按摩手法來舒緩紋路。
  ●CHECK2 習慣大調查,你是眼部衰老的高危險群嗎?
  □ 面部的凹凸比較明顯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臉頰會出現凹陷,尤其是眼下,而越是年輕時面部輪廓突出的人臉頰的凹陷越嚴重。
  □ 長期苦於皮膚乾燥
  皺紋的初級階段,小碎紋是由皮膚的乾燥引起的,並隨著程度的加深而演變為深深的皺紋。不要對皮膚的乾燥掉以輕心,否則悔之晚矣。
  □ 總是笑臉迎人
  表情豐富的人所付出的代價就是面部容易形成「表情皺紋」。笑紋特別容易在眼角和鼻唇溝形成深深的刻線。

  □ 卸妝不夠徹底
  雖然看起來和皺紋的關係不大,但眼角殘留的化妝品會影響皮膚保濕護理的滲透,從而使皮膚得不到充分的潤澤。
  □ 酷愛戶外運動及曬太陽
  紫外線在增加皮膚彈性的同時能夠破壞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是形成皺紋的諸害之一。  □ 高度近視

  近視的人在觀望遠方的物體時總是習慣性地擰緊眉頭,這樣的表情陋習容易在眉宇間及上眼皮形成皺紋。
  □ 工作中頻繁使用電腦
  視力的疲勞和眨眼次數的增多使眼部皮膚的負擔加重,也是生成皺紋的主因。過度使用手機收發簡訊也是同理。
  □ 有眼袋
  有的人在眼睛疲勞時會生成臃腫的淚袋,於眼皮與眼眶的交界線處容易形成一條線。

遠離眼紋 眼霜使用科普知識

  眼霜,這樣用錯了嗎?
  錯誤一 眼霜只塗下眼皮及眼尾就足夠了。
  眼霜應塗抹於眉骨與下眼眶之間的圓形範圍內。雖然沒有明確的定義,但上下眼瞼、眼窩和眼角都不應該忽視。老化不只出現在下眼皮,上下眉骨和眼窩、眼角之間連成的圓形範圍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眼部」,所以應該用眼部產品一起護理比較理想。
  錯誤二 眼霜量少而昂貴,感覺和面霜是差不多東西,所以用來替代也可以吧。
  雖然看起來很相似,但是眼周肌膚這一小塊區域和其他肌膚是不同的,是面部肌膚中角質層最薄、皮膚腺分佈最少的部位,不能承受過多的營養物質。所以眼霜最根本的目的在於滋養成分要恰當好處,而有效成分的分子小滲透性佳,才能快速吸收並發揮作用,不似面霜主要的功效在於持久滋潤肌膚,需要大分子的保養成分來滯留於皮膚表皮。如果用油性的面霜代替眼霜,只會給眼周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另外,眼霜使用於眼周,所以大多數廠商在開發時,還會注意到敏感性的問題。
  錯誤三 眼霜是晚上使用就可以了,白天可以不使用。
  夜晚使用眼霜可以幫助修護,但白天更應該使用,尤其是夏天吹空調冬天吹暖風的現代人,還有用電腦過度的OL一族。現在也有針對白天使用的眼霜,如具有抗UV效果的,或是擔心白天過於滋潤的眼霜會影響化妝效果的人,最適合使用凝膠類眼霜,以及各種攜帶型的,或利於補妝的眼部產品。

  錯誤四 眼霜質地太清爽了,不塗厚厚一層就感覺無效。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款好的眼霜裡所含有的配方比例都是經過計算的,其標示的建議用量應足以能讓其成分發揮作用了,塗抹過多不僅不會更有效,還會帶給眼周肌膚過多的負擔。
  例如,每次在面部整體使用的護膚霜量若為0.3克,0.1克的眼霜使用量對於狹窄的眼部來說已經足夠了。此外,眼霜的附著力很強,雖然量少,依然可以覆蓋眼部整體。而比起使用量,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使用習慣,持續性使用才是眼霜能否發揮效用的關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