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居家清火蔬菜 有助身體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7種居家清火蔬菜 有助身體健康】◎

2012年03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蘆薈

  蘆薈味極苦,性大寒,功能瀉下、殺蟲、清熱。主治腸熱便秘、五疳、蟲積、瘰疬、疥癬、胸膈煩熱等。
  臨床上用量為1—3克,只做丸劑、散劑服用,不入湯劑。外用時研末調敷,或用醋、酒泡塗蘆薈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蘆薈中含有多種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礦物質成分,其中蘆薈素和蘆薈霍而末可以極好地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去。蘆薈因,蘆薈纖維素,有機酸能極好地軟化血管,擴張毛細血管,清理血管內毒素。同時,蘆薈中的其它營養成分可迅速補充人體缺損的需要。
  所以,美國人說:清早一杯蘆薈,如金幣般珍貴。即蘆薈既能排毒又能補腎虛具有與眾不同的個性,蘆薈的這種個性是非常出色的。
  2.姜
  姜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於毛囊孔開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還含有多種芬芳揮發油,具有強心、健脾胃、促進血循環的作用。口服姜後,機體慢慢吸收,皮膚發汗,從體內向外發,自然排毒,這比人為地擴張、擠壓毛孔的方法要好,能減少正常皮膚組織損傷。姜既經濟,又方便。所以,建議長痤瘡的朋友們試試。具體方法為:每日口服生薑10~20克,或水煎服,達到胃部溫暖舒服,劑量多少要因人而定。在口服姜的最初一段時間,痤瘡可能會加重,請不要放棄,要繼續吃,堅持一兩個月後,你會發現,痤瘡慢慢消退了,皮膚變細膩、光滑了。
  膽結石是以膽固醇為主的「毒素」瘀積而結成的「石頭」。生薑所含的生薑酚能抑制攝護腺素合成,不僅能減少膽固醇的生成,還能促使其排出體外,有效防止膽固醇過多形成結石。
  另外,毒素之中包括各種病原微生物,而現代醫學證明,生薑中含有的辛辣薑油和姜烯酮,對傷寒、沙門氏菌等病菌有強大的殺滅作用。
  3.綠豆
  綠豆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國中醫常用來解多種食物或藥物中毒的一味中藥。
  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質、澱粉酶、氧化酶、鐵、鈣、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許多人在進食油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很容易出現皮膚癢、暗瘡、痱子等症狀,這是由於濕毒溢於肌膚所。
  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夏秋季節,綠豆湯是排毒養顏的佳品。
  4.苦瓜
  苦瓜味甘,性平。中醫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本草綱目》中說苦瓜「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日」。
  苦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粗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鈣、鐵等成分。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中存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的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苦瓜雖然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近年來漸漸風靡餐桌。
  5.茶葉
  茶葉性涼,味甘苦,有清熱除煩、消食化積、清利減肥、通利小便的作用。
  中國是茶的故鄉,對茶非常重視。古書記載:「神農嘗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說明茶葉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茶葉富含鐵、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B1、尼克酸、氨基酸以及多種酶,其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消暑解渴的功傚尤為顯著。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茶葉中富含一種活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可以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6.胡蘿蔔
  胡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參」之稱。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營養成分。現代醫學已經證明,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冬菇味甘,性涼,有益氣健脾、解毒潤燥等功效。
  7.冬菇

  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在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冬菇就含有7種,同時它還含有30多種酶以及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鐵、磷、鈣等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冬菇含有多糖類物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的抗癌能力。
  此外,冬菇還可降低血壓、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有、強心保肝、寧神定志、促進新陳代謝及加強體內廢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壯身的最佳食用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