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 天使與惡魔的共存體←◇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 天使與惡魔的共存體←◇

2012年07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天在電視前唱「燃燒吧,火鳥」的台灣藝人高凌風,前段時間因為血液病進醫院檢查並疑似患上血癌,醫生懷疑這跟高凌風高頻率變換髮色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產品可能的致癌原因是其中所含有的化學物質對-苯二胺。對-苯二胺是目前廣泛使用的染髮產品原料之一,也是一種已知的致敏劑,正確使用也可能導致某些人過敏;雖然目前動物實驗數據和流行病學數據都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對-苯二胺是致癌物,但長久和頻繁地使用必然會導致毒性代謝產物在機體內的沉積,最後導致不可逆性的損傷或者突變,因此,謹慎染髮,對於健康是有著及其重大的意義的。
  染髮問答篇  1、Q:長期染髮會致癌麼?  A: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曾對染髮與癌症關係進行過評估,認為沒有充分證據證明染髮會致癌。不過,很多種染髮產品原料都具有一定的致敏作用,染髮引起的過敏反應與身體的敏感程度有關。因此,在染髮前你需廳擔心的並不是是否會因此而得癌,而是要事先進行皮膚過敏測試,具有過敏體質和有過染髮過敏反應經歷的人,應慎重染髮,並盡量減少染髮頻率。  2、Q:多久一次最能保證頭髮的健康?  A:由於染髮劑中大多含有人造色素粒子、雙氧乳,90%的染髮劑裡還有硝基苯、苯胺等化學成分,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傷害,同時也會損害髮絲的健康,因此一定要注意控制染髮的間隔時間,而最健康最安全的染髮頻率應隔6個月以上。  3、Q:染髮當天洗頭會使頭髮容易脫色嗎?  A:一般來說,我們建議你在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的當天不要洗頭髮,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恰好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最佳的染髮效果是在乾燥的頭髮上產生的。而在染髮過後,美發師會幫你清洗頭髮,之後的一兩天盡量避免洗髮,可令髮色保持得更久。另外,在染髮後不妨與染髮師進行交流,告訴他平常你經常使用的洗護產品,防止它們與染髮劑的成分發生衝突而使當發脫色。
  4、Q:何時補染最恰當?  A:正常的染髮,色素在經過30次清潔後就開始褪色,逐漸失去應有的光彩,染後的頭髮則需要在這個時候及時補染髮根,一般的時間在染後的一個半月-2個月左右。  5、Q:不小心染了不喜歡的髮色怎麼辦?  A:在你急忙衝回美發廳前,先試著用一種半褪色清洗液洗洗。如果你仍不滿意,則你仍然要等剩下的頭髮顏色幾乎完全褪掉 6至12次洗頭),才能再染新的顏色。另外,要習慣你新染的髮色,也需要幾天時間。  6、Q:為什麼色板上的顏色與染在我頭髮上的不一樣?  A:選擇染髮的顏色必須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先判斷自己頭髮的顏色,然後根據染後的效果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因為每個人的頭髮顏色不一樣,所以染髮後色彩結果也不完全一樣,色板上的頭髮顏色只是一個指導顏色,染髮結果取決於頭髮的自然髮色、頭髮的自然光澤。有經驗的染髮師會根據你選擇的色板色,找到合適的染膏,有時不止是一種色的染膏可能需要二三種顏色搭配調和,如果你堅持就用色板上的那個顏色去染,通常出來的都不是你理想的顏色。
  7、Q:在燙髮或染髮之前,應該做什麼準備,會讓頭髮少受傷害?  A:建議你可以在染髮或者燙髮前一段時間使用能夠補充水分的洗髮水,讓你的秀髮水潤光澤。從髮根到發尾處也要多使用護髮素。

  在正式染髮或者燙髮前,最好剪除已經被傷害以及脆弱部分頭髮,並提前1-2周開始做護髮準備,增強頭髮本身的強度和抵抗力。這不僅僅是減少頭髮在染髮和燙髮期間受到的傷害,也是增加染後頭髮光澤度和彈性的好方法。只有這樣,染過或者燙過的頭髮才能獲得最好效果。  只要配合適當的護理和造型產品,平時打理頭髮的時候注意一些小細節,燙過的頭髮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維持良好的效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