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髮前你不可不知的知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做頭髮前你不可不知的知識﹥∽

2012年03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溝通篇

  你進髮廊是不是很頭疼,耳邊總是圍繞著無數讓你改變的話語。首先你要清楚你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然後和髮型師溝通。好的髮型師會根據你個人氣質,服裝,整體效果和你的打理習慣來總體判斷。注意,一定要溝通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請你不要抱著我就要誰誰的髮型,說實話,除非你是他,否則即使剪出來也不一定就是那種髮型,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的。更何況頭髮的條件很重要。髮質發性不一樣,怎麼能有一樣的效果?換方位思考,當你說你要誰誰的頭髮的時候,如果你的髮型師說沒問題,一定可以。這個時候你要多留意一下我前面說的話。任何事情都沒一定。你所要做的是和他好好的溝通,交流。然後慢慢來,盡量達到雙方滿意。

做頭髮前你不可不知的知識

  剪髮篇
  剪髮他決定你髮型的輪廓,和你的燙髮息息相關,只有好的輪廓塑造,你的燙髮才會完美。很多人都想要頭髮蓬鬆,那麼就必須要說層次的問題,無論長短,沒有層次的話你的頭髮蓬鬆就會有限或者必須結合燙髮。層次的高低決定你的蓬鬆多少,一般來說,就長髮而言,層次越高,蓬鬆越高,整體設計是根據個人而定的。這裡只是舉例而已。
  第二就是打薄,各位,天氣熱了,可是熱和你的頭髮真的沒太大關係,很多顧客一進來就說我要打薄,如果遇到一個好的髮型師,適度的減少發量還算ok,可是有的呢?你會發現你的頭髮空了,沒型了,什麼都沒有了。任何事情都有度的問題。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問題的解決辦法,髮質粗細,直捲,自然卷,膨脹性頭髮,長和短,受損度等等,這些僅僅是髮型師所面臨您頭髮的問題,還有個人氣質和感覺呢?一定要注意平時頭髮的護理。下面我會講到燙染,到那時候你就會體會到頭髮健康的重要了。
  燙髮篇

  如果您的頭髮單單是剪達不到髮型要求的時候那麼就需要配合燙髮或者染髮了,這裡先說燙髮,卷的大小和使用的桿子有關,如果喜歡自然的大大鬆鬆的卷髮那麼就是大槓子,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要看你平時打理的怎麼樣了。
  這裡要說的是女生長發的綁發,綁發會導致花變型(我說的是長期綁發,而且還是緊緊的那種),如果你的頭髮是直的,那麼就愛惜好你的頭髮吧,因為長期綁發會讓你的頭髮慢慢成自然卷,絕對不是騙你。因為店裡有客人就有這樣,如果你本來額頭就很高了,那麼也請你不要長期綁發,因為這樣會讓你的額頭更高,長期綁發緊緊的,會導致你脫髮,慢慢你會發現你的髮際線越來越高,當然本來就是大額頭的更要注意。
  剛才說的都是綁發的危害,現在來說你在髮廊燙髮的迷失,燙後頭髮乾枯,易斷。一是藥水的問題,二是操作的問題。頭髮越是受損成型率越低,如果您的頭髮已經死了,那麼麻煩你就不要白白浪費錢了。真的不要浪費錢了,頭髮越受損,你要燙髮的價格就會越高,髮質的問題。
  先說兩個步驟,無論任何冷熱燙髮都是兩個步驟,簡單說就是軟化和定型。軟化的時間尤其要精準把握,其實燙髮是個很精密的工作,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都會直接影響你的頭髮健康度,軟化時間長短,一般來說,越是健康的頭髮軟化時間越長。這個時候加熱就不可避免,加熱的時候請你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的髮型師會每隔幾分鐘來檢查你的頭髮,那麼你就可以安心加熱,如果沒有,差不多10來分鐘的時候你就自己叫他吧,不過這樣的情況應該很少吧。軟化完就是上卷,建議你要選個有經驗的髮型師技師給你做,熟練度很重要,你可以注意他的動作是否流暢,有沒有折你的頭髮這兩點,然後熱燙就是加熱(冷燙基本是先卷後藥水軟化)這個時間就是每個店的燙髮工具了。

  最後就是定型,基本來說定型水在頭髮上面停留10分鐘或者多一點的時間就ok了。並不是停留時間越長頭髮維持的卷時間越長哦。
  現在來談你頭髮的健康和卷度的關係,頭髮越是健康維持的卷越長,而且越來越自然,出來的卷有彈性,真的,走起路來卷都在彈,絕對不誇張哦。不過現在很少有客人有這樣的髮質了,頭髮粗硬維持的時間也會長一些。不過受損也有受損的好處,你會發現你做一次性造型的時候卷度會維持的很好,頭髮也很容易成型,沒辦法,只是長期一次性造型本來就傷發了。
  染髮篇

  基於東方人的髮色黑,所以,凡是太淺的顏色,其實我們的髮質上出來都是有偏差的,不要看色板,亞麻色、灰色之類的顏色,我們是很難上的,除非漂,要不然出來的效果真的不會太一樣。東方人還是更加適合棕色的髮色,這樣會抬一些膚色。棕色有偏暖和偏冷,看你的膚色來比較了,太黃的話會顯得你的皮膚髒髒的,除非你真的很白。
  一般髮廊裡面會有雙氧來調配的,根據不一樣的頭發來。如果你的頭髮比較固執和抗拒,天生的頭髮很黑,而且頭髮還是扁的。你的頭髮很有可能就是抗拒性的頭髮,一般來說上色難,而且要達到你所選擇的目標色的話,往往是要比你選擇的色號還好淺一些才有可能相近。
  染髮也需要健康的頭髮,這樣毛鱗片會鎖住色素不易跑色和偏色已經掉色,經常燙染的mm你們的顏色也很容易花,因為容易掉色。還有就是先燙後染,這樣不會掉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