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 請少走「美容彎路」↙∞ | 台灣美容網

 

A-A+

∞↘靚女 請少走「美容彎路」↙∞

2012年11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少走「美容彎路」

  從16歲開始,我們就開始陸續為自己的皮膚養護買單。昂貴的面霜、排毒、做臉……勤勤懇懇,堅持不懈。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走了多少美容彎路?
  或者,你只是改善了當前的皮膚狀況,卻延緩不了膚質的衰老;或者,你僅僅排出體內毒素,卻沒有增強皮膚的抵抗能力。這些「只外不內」或「只攻不守」的傳統手法就是「美容彎路」。
  我們都知道,鋼鐵被氧化會生銹。可你是否知道,皮膚也會氧化「生銹」?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在我們的身體裡,每天都會產生大量「氧自由基」。它們會氧化細胞裡的活性物質,使細胞死亡。當氧化發生在皮膚細胞,讓人討厭的色斑、皺紋、暗沉就紛紛出現了。所以,最直接有效的美容之道就是:增強皮膚的抗氧化能力,殲滅體內「氧自由基」,讓護膚壁壘內部高築。
  揭秘「愛情海岸」
  其實,抗氧化這個概念早就被提及,維生素C和維生素E曾一度成為美容學和醫學上常用的抗氧化劑。不過,人們仍在不斷尋找新的抗氧化「好幫手」。
  土耳其的達尼爾海岸是著名的「愛情之岸」,傳說特洛伊王子和美女海倫就是在此私奔上岸的。這裡的女人們都容顏姣好,40多歲也很少有皺紋或色斑,人們曾虔誠地以為這是海倫的護佑。可20世紀70年代,學者發現這裡的居民們患攝護腺疾病、及心腦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幾率很低,而這與當地人的飲食密切相關。達尼爾海岸有大量番茄生長,番茄是當地人的主要食品。原來,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大大增強了當地居民的身體抗氧化能力。
  經過醫學上反覆的研究,現在已能證實:番茄紅素是目前人類發現的、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它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達到維生素E的100倍,維生素C的1000倍。美國《時代》週刊曾把番茄紅素評為21世紀十大健康品之一。
  避免「健康尷尬」

  番茄,應該怎麼吃才能更健康?答案是煮熟了吃。因為,番茄中最有價值的東西是番茄紅素,加熱使得果皮組織的細胞壁崩解,才能析出一少部分番茄紅素。吃生番茄難以達到這個效果。
  如果你現在還很年輕,皮膚也很好,還沒有產生那些令人討厭的色斑、暗沉。那麼,專家建議你,每天吃1-2個熟番茄。攝入少量番茄紅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你避免那些美麗尷尬。
  但是,如果你現在已經超過了25歲,皮膚也開始走下坡路。那麼,你每天可能需要補充10-20毫克番茄紅素,來幫你改變現狀。這相當於每天要吃掉5-10公斤熟番茄。對一般人來說,每天吃這麼多番茄顯然不現實,因此不妨定期補充一些含天然番茄紅素的製品。另外,研究證明,番茄紅素也可幫助預防男性攝護腺疾病以及中老年的心腦血管疾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