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樣的護膚混搭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神一樣的護膚混搭技巧←◆

2012年11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這個混搭的年代,要求MM從一而終地使用一套產品似乎有點難。可也不是所有的混搭就能達到1+1>2的效果,或者1+1=-1也不一定哦。所以混搭的那些事兒,你一定要懂得。
混搭最需要小心,一個不小心易毀容哦,MM可要注意了!那麼混搭要怎麼搭呢?你正在做的混搭步驟到底搭不搭呢?妹子們,留個小心眼,花點小心思,一起先來研究下你的混搭有沒有出錯吧。
  多種精華混用可以,但須注意塗抹順序。
  混搭順序:一般來說,在同時使用多種精華的同時,要將保濕功效的精華放在最後來使用。因為精華往往要靠一些膠質成膜劑以及大分子成分(黃原膠,透明質酸鈉)來起到鎖水的作用,如果放在前面使用的話往往會影響後續其他精華的滲透吸收。其他種類的精華按照「先輕薄,再醇厚」的質地進行塗抹就可以了。
  不同成分產品混搭時需要注意會互相排斥或會抵消的成分,所以兩者不能同時用。一般不建議不同公司旗下的美白抗斑類產品混搭。因為各集團主打的成分不同,而且很多都是英文以acid結尾的酸類成分以及Vitamin C誘導體,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隨意混搭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或者成分失效。
  混搭須知:
  1.總的來說,在混搭保養品時,最基礎的就是要注意兩種酸鹼值取向不同的成分不可以疊加。
  2.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A酸等無機酸類煥膚產品時要避免塗抹凝膠凍膜質地的產品,後者會將前者的功效抵消掉。
  3.使用祛痘產品的時候,要避含有免羥基乙酸,水楊酸,乙醇,以及維A類成分的產品疊加,這樣會嚴重抑制皮脂分泌同時過度剝落角質,造成更加嚴重的問題。
  4.美白產品一般建議使用同品牌同系列的產品。

  很不幸,若是你過多膠質成膜類產品疊加,或是同時使用的多個產品都含有此類成分,你會發現搓泥起屑現象永遠跟著你。所以,真心不建議如此混搭使用。
  混搭要點:要求清爽,也不必全部使用gel狀保養品。高保濕水凝精華+清爽型乳液更合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