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秀髮:加強護理有保障↙¤ | 台灣美容網

 

A-A+

¤↘產後秀髮:加強護理有保障↙¤

2013年02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產後秀髮:加強護理有保障

  孕產期頭髮變化大
  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頭髮在妊娠後期從生長期到休止期的轉換時間明顯延緩,正常時應進入休止期的頭髮並不進入,而是一直保持到產後,以致產後處於休止期的頭髮數量增加。產程延長、難產和精神因素等刺激可使頭髮由生長期提前進入休止期。處於休止期的頭髮呈瀰漫性脫落,產婦會發現在梳頭或洗頭時頭髮脫落增加。油性皮膚的人時間久了會引脂溢性脫髮,除了脫髮症狀外,還會感到頭皮癢,有鱗屑脫落。
  保持秀髮烏黑亮麗的秘訣
  保持秀髮清潔是關鍵
  產婦在產前產後都應像平時一樣沐浴、洗髮。洗頭不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環,保持頭髮的生長規律,還可以疏通毛孔,防止患脂溢性脫髮。
  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過多的未脫落的頭髮,洗髮時應在淋浴下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輕輕梳洗,不要全部攏到前面或由枕後向前額用力搓洗。
  美發、養發的食品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唾手可得的美發佳品
  ●肉骨頭湯具有減緩毛髮老化的功效。
  將骨頭砸碎,按1:5的比例加水,待煮沸後,用文火煮1-2小時,即可關火。待骨頭湯冷卻後,容器底部會沉積一層粘稠物質,食之,不僅味道鮮美,還是健發妙藥。
  ●日常休閒小食品--葵花子、黑芝麻、核桃均為養發佳品。
  以上食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蛋白質,不飽合脂肪酸會使頭髮潤澤,維生素可防止頭髮脫落、乾澀。頭髮的成分中98%是蛋白質,所以蛋白質對保證頭髮的營養和新生有重要作用。
  ●新鮮水果、蔬菜功不可沒。
  對付脫髮的小偏方
  如果不幸發生了輕微脫髮,你可以一試我們的小偏方,它定不會使你失望。
  ●用鮮薑片或大蒜汁擦試患處,或在洗髮水中加入檸檬汁、食醋,均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將生芝麻少許(40-100克)與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剛沸騰,稍冷卻(50℃左右),每天洗髮一次,待頭髮干後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此方法治療脫髮4天即可見效。
  依脫髮部位不同,適當調整飲食。
  如果是額部脫髮較多,應限制食用人工合成的糖製品,如糕點、巧克力等,要多吃新鮮蔬菜;頭頂部脫髮較多,宜多吃脂肪食物,應以葵花子油做日常食用油;腦後部脫髮可多食各種深色蔬菜和水果。

  每日勤梳理頭髮,刺激毛髮再生,但不要用塑膠、尼龍梳子,最好用黃楊木梳。 心情愉悅、充足的睡眠,避免憂鬱和精神過度緊張對於防治脫髮很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