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做家務不傷手?保護手部皮脂含量很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狂做家務不傷手?保護手部皮脂含量很重要↖¤

2012年11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乾燥秋季的到來,空氣越來越乾燥,不少人的手也出現了乾燥甚至脫皮的現象,要防止手部乾燥脫皮,皮膚科專家給出了他們的建議。
手部皮脂急劇減少是導致手部粗糙的根本原因  雖然有一些人從家務活到工作都在不斷用手,但手部皮膚卻意外的纖細,這是因為皮膚會從皮脂腺分泌油分來保護乾燥的手部肌膚,抵抗來自外部的刺激。但是,手部有的皮脂腺組織數量其實相當的少,再加上進入秋冬季節以後,皮脂腺的作用也會進一步因季節而弱化。因此,常常做菜洗衣服的人會因為手部皮脂的急劇減少,來自外部的刺激進而可能引發皮膚內的炎症,讓手部粗糙、脫皮。  東京都荒川區菊池皮膚科醫院的菊池理事長認為:「經常使用拇指和食指的人常常出現指尖的脫皮和炎症。即使皮膚內部已經開始出現炎症,但是由於指頭常常使用,覆蓋指尖的繭子會讓人看不到產生的濕疹,但一旦炎症超過一定限度,就會引發指尖表面的腫脹、發硬等症狀,進而引發脫皮和龜裂等。」而這種症狀在日本被成為「主婦濕疹」,而改進生活習慣則是應對這種疾病的重要方式。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劑製品  要改進生活習慣,保護自己的手部,首先要從正確選擇洗滌餐具的洗潔精開始。洗潔精中含有會刺激皮膚、導致皮脂脫落的物質,因此,盡量少用洗潔精、用的時候少量使用是保護手部的重要手段。有不少女性在洗碗洗菜時選擇戴上橡膠手套,但橡膠手套中含有的化學成分照樣會刺激手部皮膚,因此選擇棉質手套為好。如果戴上橡膠或棉手套無法做精細活,戴上醫療用的透明塑膠手套也是一種辦法。  東京都品川區中山皮膚科個人診所的中山秀夫院長指出,想要保護手部皮膚,嘗試改變使用的洗滌劑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最好的。他指出:「洗滌劑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因洗滌劑產品的不同而不同,皮膚的狀況也會因人而異,一般情況下新的洗滌劑產品發售以後患者都會急劇增加,不要貪圖便宜或時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洗滌劑很重要。」  不妨給手洗洗溫水浴  專家認為,勤快護手是預防手部皮膚粗糙老化的重要手段,清潔手部以後應當即使擦一些潤手霜來補充手部皮膚需要的油分。如果手部皮膚乾燥粗糙的狀況難以改善,可以適當使用一些增加了尿素或透明質酸等保濕成分的護手產品。女性在冬季血液循環不良也是手部乾燥粗糙的原因之一,因此回家以後不妨接一盆溫水泡手,在水中進行手部按摩以改善血液循環。  如果手部粗糙狀況越來越嚴重,持續出現裂口、出血、出水等狀況時,應及時到醫院皮膚科就醫。這時需要一些塗一些消炎類的藥膏,在治療過程中如果需要碰水做家務應當戴上手套進行。中山院長稱「比較嚴重的主婦濕疹病一般需要3周時間,同時消炎也需要3周左右,在完全治好之前不要放棄治療非常重要。」

本文翻譯於日本經濟新聞(http://www.nikkei.com/),系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