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容法古老而獨具魅力↖●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美容法古老而獨具魅力↖●

2012年11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家中,把各種的水果切片貼到滿臉都是,以美化肌膚;或是在美容院,在美容師的按摩下感到渾身舒暢,疲勞盡消。其實這時候,你已接觸到中醫美容這一古老而獨具魅力的美容方法。
在家中,把各種的水果切片貼到滿臉都是,以美化肌膚;或是在美容院,在美容師的按摩下感到渾身舒暢,疲勞盡消。其實這時候,你已接觸到中醫美容這一古老而獨具魅力的美容方法。
  看看中醫美容為何物
  中國崇尚中醫美容健身的歷史悠久,殷紂王時期,已應用紅藍花汁凝脂妝飾,稱「燕支」,即今之胭脂。中醫美容,是以中醫理論為基礎,以具有中醫特色的方法和藥方為手段,通過調節臟腑功能,改善血液循環的機理,達到清潔顏面,美化肌膚、五官、毛髮,消除面部瑕疵,達到維護、修復、重塑人體美的目的。
  中醫美容方法豐富,手段多樣。如內服、外搽、熏染、沐浴、按摩、針灸等。所用的材料,大多取自於天然的動物、植物、礦物,日常生活所用的食物占相當的比重,且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小,易於被人所接受。
  試試安坐家中扮靚  若要在家中感受一下中醫美容,先洗乾淨臉部,有心情的話再用盆裝些開水,用蒸汽蒸蒸臉。然後搗上中藥或用各種蔬果汁調成的面膜,30—40洗掉即可。
  到美容院去感受一下  若要充分體驗中醫美容的魅力,不妨到提供這種服務的美容院去。進到美容院,美容師會先幫你清潔皮膚,之後按臉部、頸部的經絡、穴位,運用特定的手法進行按摩,並同時輔以離子噴霧使毛孔張開。然後根據各人皮膚的性質和狀況,結合美容院自身的特色,搗上不同的面膜(中醫美容認為面膜是改善皮膚狀況的關鍵)。例如有的美容院會給你用江西優質紅糖配上中藥及新鮮果蔬調成的面膜,味道香濃,使人很想舔一舔。約30—40再搽上有收縮成分的天然物質,如鮮牛奶。幾分鐘後洗掉,抹上潤膚露,整個過程就大功告成了。

  聽聽專業人士意見  據一位從事美容專科工作的高級美容師介紹,中醫美容免去了現代化學美容去死皮、磨砂等步驟,不使用含酒精的化學物質,避免了對皮膚的傷害。同時面膜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對症下藥,例如對面色暗黑、容顏憔悴、皺紋滿佈、酒渣鼻等可加入田七、當歸、白芷、白蘞等,可使皮膚紅潤細膩潔白;對長有各種斑點的皮膚,使用加入麝香、丁香、桃花、珍珠末、茄子汁等的中藥和果汁;對於暗瘡性皮膚則加入羚角粉、輕粉、雄黃、銀花等。
  外敷只是中醫美容的一方面,它還講究內服以配合。醫師說,中醫理論認為皮膚問題是身體內部機能失調的反映,所以只有服用對症的中藥,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