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護膚秘方的真實謊言↙●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護膚秘方的真實謊言↙●

2012年11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隔夜茶快速增長睫毛」、「小蘇打水去黑頭」、「牙膏祛痘」……這些美膚小秘方因為簡單、省錢,在現實生活和網路世界裡都擁有超高的人氣。

  可是,它們的真實效果到底怎樣?那些在網路和電視上侃侃而談的「親身體驗者」畢竟不是我們身邊熟悉的面孔。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為了一探究竟,我和閨蜜一起親身體驗了這些「秘方」。
  秘方一: 隔夜茶增長睫毛  將茶水晾涼,用棉棒沾塗在睫毛上是經濟又有效的「睫毛增長液」。(此法在網路上流傳甚久,讓短睫MM頗為心動。)
  真相:用綠茶和菊花茶交替體驗了一個月後沒效果。
  專家解讀:茶水中的茶多酚確有增長毛髮的效果,但僅是少量茶水塗在睫毛上,短期內很難增長睫毛。
  建議:通過滋養睫毛根部來達到增長目的,選擇專業的睫毛護理產品最為安全有效。
  結論:建議放棄。
  秘方二: 淘米水洗臉美白又細膩  留下初次淘米水,澄清後取上面清水部分洗臉,臉色可變白而細膩。
  真相:連續四周用淘米水洗臉,皮膚變白一些,但光澤度不理想。感覺更適合油性皮膚,因為洗臉後面部不再泛油光。  專家解讀:淘米水富含氨基酸,對皮膚有一定好處。但在洗臉這個短暫過程中美白效果有限。
  建議:不白皙的情況有很多,若是膚色不均、T區晦暗,首先要清除T區油脂;如果整體不夠白皙,就要用專業產品控制黑色素。
  結論:可以嘗試,不能作為美白主要手段。
  秘方三: 決明子治療青春痘  到中藥店去買決明子,每天餐後泡水喝,隔日痘痘就會消失,體重也會減輕呢(這個盛極一時的「秘笈」,曾讓平日冷清的中藥店著實火了一把!)!
  真相:決明子泡水,口感有點兒像大麥茶。連續喝了7天,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痘痘沒有明顯減小,加大劑量又喝了3天,痘痘沒下去,倒腹瀉了。
  專家解讀:決明子有降脂通便、調節腸胃的排毒作用,堅持服用可以對皮脂腺分泌過剩或毒素堆積的青春痘有一定作用,但對先天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的青春痘就沒什麼效果了。
  建議:重視清潔,只有及時清除堵塞毛孔的油脂,才能從根本上杜絕痘痘產生。另外在飲食上也要少食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
  結論:對症下藥,謹慎服用。

  秘方四: 小蘇打滅黑頭  5克小蘇打與100ml礦泉水調和,將化妝棉浸泡後拿出直接敷在鼻子上。不一會兒就能看見白白的黑頭像發芽一樣冒出來,方便清理。
  真相:買了一袋發酵麵食用的小蘇打,也許是因為BF鼻子黑頭比較深,足足等了20分鐘才有細小白點冒出來,並沒有期待中像「發芽般」冒出很長,露出的小白點再借助外力就能輕鬆擠出,很有成就感。
  專家解讀:黑頭其實就是髒東西殘留在毛孔因氧化等原因形成的,小蘇打是鹼性的,理論上可起到一定清潔作用。但皮膚是弱酸性的,使用鹼性清潔品會嚴重破壞皮脂膜,使皮膚天然的保護屏障受損。
  建議:用擠的方法對付黑頭很有成就感,但卻會加速我們的毛孔變形,黑頭只會越清越多。所以正確方法是用專業產品深入毛孔「溶解「黑頭。

  結論:效果和副作用同樣不可小視,建議放棄。
  秘方五: 塗抹檸檬汁祛斑  在洗臉水中加入數滴檸檬汁,或者用棉簽醮一點兒直接塗在斑點上,堅持數日皮膚就會還原往日白皙。
  真相:每天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檸檬汁,一個月下來能改善光澤度,油脂分泌也見少。但無論是洗臉還是直接塗,對色斑卻沒有令人滿意的效果。
  專家解讀: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有很好的保濕作用,外用可以使皮膚光潔、細滑。維生素C極不穩定,直接用於對抗色斑效果不明顯。
  建議:對付斑點首先要清潔斑點表面角質,保證美白物質能暢通吸收。同時可配合口服一定劑量的維生素C。
  結論:檸檬美白有利有弊,美白後的防護更重要。
  秘方六: 啤酒收縮毛孔  少許啤酒倒入乾淨小碗,把藥用棉紗浸入,3分鐘後取出敷在臉上,每次大約半小時。每週兩到三次,你會驚喜地發現皮膚收緊了,毛孔也變小了。
  真相:敷上後能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啤酒清香,很舒爽,但拿下後皮膚並沒有預想的緊致感。

  專家解讀:啤酒中的蛇床子是一種清涼劑,可以預防面皰。肌膚受到了這種清涼劑刺激後,會看到毛孔暫時收縮,隨後會恢復原狀,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另外,對酒精過敏和皮膚敏感者不要輕易嘗試。
  建議:毛孔問題一般是由皮脂腺分泌過剩和皮膚鬆弛造成的。皮脂分泌過剩需要徹底清潔,維持肌膚水油平衡;皮膚鬆弛造成的就要使用抗老化產品,增加皮膚彈性。
  結論:收縮毛孔不佳,光滑效果還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