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面子不是錯 請注意】▓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愛面子不是錯 請注意】▓

2012年11月1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專家認為很多皮膚問題都是因為潔面方法不正確、洗不乾淨造成的。因此,我們要把每一次的潔面都看作是一次美容!下面則是由專家總結的潔面幾大誤區:
  男士潔面五大誤區:
  1. 次數:洗的越多越乾淨,天熱更要多洗幾次。
  糾錯:通常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中午是否要洗則要根據不同情況,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上午,有流汗和灰塵,那最好做一次潔面以降低毛孔阻塞和痘痘的發生率。天熱的時候適當增加,但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三次。
  2 .臉盆:習慣用臉盆洗臉。
  糾錯:臉盆易滋生細菌且清潔起來也費事。最好捧流水洗臉:先把手搓洗乾淨,再用手洗臉,一把比一把乾淨。
  3. 用鹼性潔面品洗臉才能去油。
  糾錯:皮膚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層自然的防護膜,略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鹼性潔面品會破壞它並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專家建議使用質地溫和的。
  4. 用熱水能徹底清潔面部,冬天也舒服
  糾錯:熱水能徹底清除面部的防護膜,使皮膚緊繃難受。其實,即便是在嚴冬也用不著熱水洗臉,最好是用溫水潔面,因其使毛孔張開,清潔品的功用得到充分發揮。然後用冷水沖洗。
  5. 用毛巾洗臉
  糾錯:毛巾圈絨比毛孔要大數十倍到數百倍,很難深入毛孔,將毛孔深處的污垢油脂清除乾淨。久濕不幹的毛巾有利於各種微生物滋生,濕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
  最好是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皮膚好壞 全仗清潔是否到位
  1.用熱水能徹底清潔面部。
  如果你經常用很熱的水洗臉,面部的"防護膜"就會被洗掉,最好是用溫開水潔面。因為開水自然冷卻到20℃~25℃時,溶解在其中的氣體比沸騰前減少了1/2左右,這時的水質與皮膚細胞內的水分十分接近,更易滲透到皮膚裡。

  2.用鹼性潔面品洗臉才能去油。
  皮膚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層自然的防護膜,略呈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鹼性潔面品會破壞它並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所以建議男士們一般選用質地溫和的洗面奶洗臉。
  3.用毛巾洗臉,才能洗得乾淨。
  毛巾圈絨比毛孔要大數十倍到數百倍,很難深入毛孔,將深處的污垢油脂清除乾淨。久濕不幹的毛巾有利於各種微生物孳生,濕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潔面棉洗臉,並經常晾曬消毒。
  簡單的潔面只是洗去每天的浮塵,而每週1次的去角質,可是讓型男容光煥發的秘訣,讓你的他從裡到外的透亮!但是要注意不要在面部小痘痘或傷口上使用磨砂膏。 選擇面部磨砂膏要看它的顆粒是否細膩圓潤,在購買前可以先於手背上試一下,如果感覺顆粒粗大,在同一位置按摩後皮膚乾燥就不要使用了,反之,在同一位置按摩後皮膚變得光滑就是OK的! 深層清潔和磨砂膏不要在同一天使用。
  你不必成為女人那樣的護膚品專家也一樣可以保護好自己的皮膚。一般來說,潤膚露比乳霜油質少一些,而乳霜比油膏的油性小一些,知道這些就足夠了。對於大多數男人來說,潤膚露是他們的最佳選擇。
  假如你還是很不在意自己"面子保濕"的護理,那麼就一定要多喝水!因為喝水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把多餘的廢物統統趕出體外,還能充盈肌膚表層的水分膜,隨時保持潤澤感及彈性。喝水可以說是最好、最簡單的護膚方法。
  潔面注意事項
  不要過度清潔:過度清潔,身體會傳達信息加大油脂分泌,造成油脂過分分泌的惡性循環。皮膚正常的皮脂分泌是有保護作用的,但過分分泌,會造成毛孔阻塞、變大。
  收縮毛孔:想要收縮毛孔的可將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置冰箱冷藏備用。潔面後將其在毛孔較大的地方(比如鼻子四周)多按幾下。
  男士痘痘肌膚潔膚品的選擇

  痘痘肌膚毛囊口不暢,使得空氣不流通非常適合厭氧性細菌的生存。痤瘡桿菌正是一種厭氧性的細菌,它能利用密閉毛囊內的皮脂作養分大量繁殖,形成了面皰、青春痘或發炎現象。因此痘痘肌膚的潔膚品的選擇更重要。需要選擇其成分可抗菌的,例如具消炎、抗菌、清潔作用的酒精;可幫助治療小傷口及肌膚潰瘍,刺激健康細胞生長,調理及收斂肌膚的尿囊素。另外,茶樹油消炎、殺菌;薰衣草安撫、制菌及抗發炎都可考慮!
  消除都市粉塵污染,清除皮脂和脫落物,祛除毛孔內"異物",在減少粉刺、暗瘡等皮膚疾患時又可讓深層潔淨的毛孔來充分吸收護膚品。那麼細膩光澤的肌膚還會遙不可及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