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保濕的幕後功臣?◤∞ | 台灣美容網

 

A-A+

∞◥誰是保濕的幕後功臣?◤∞

2012年12月02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豐潤卻不油膩的乳霜,為每日的護膚步驟畫上完美句號,無疑是冬季肌膚護理的首選。我們幫你在不斷更新著的乳霜中挑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為肌膚穿上舒適滋潤的外套。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基礎篇:保濕滋潤
  追上了配方技術進步的步伐,清爽低油的乳霜幾乎已經可以滿足我們苛刻的保濕要求,並且不會讓肌膚覺得有多餘的負擔。

誰是保濕的幕後功臣?

  ‧誰是保濕幕後功臣?
  滋潤和保濕是保養肌膚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肌膚的狀態不同,所處環境不同,所以每個人需要的保濕力度也有差異。功能良好的乳霜通常包含了封閉成分與水潤成分,兩者協調後才能幫助肌膚持久鎖水。
  封閉成分:植物油、角鯊烯、蜜蠟、有機矽、維生素E等都屬封閉成分,能夠在肌膚表面形成極薄的膜,減緩水分流失。不過當它們被清洗掉後,肌膚鎖水功能會回到原點。
  水潤成分:氨基酸、乳霜、透明質酸、葡萄糖、尿素等都是近年來持續被使用的保濕成分,它們能加強肌膚細胞的吸水性和保水性,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
  乳霜中常常加入另一種化學成分:軟化劑,它們可以填平肌膚細胞之間的縫隙,肌膚表面看起來、摸起來都更加平滑。

誰是保濕的幕後功臣?

  TIPS
  容易堵塞毛孔的成分:
  硬脂酸甘油酯、硬脂酸、植物性油脂、植物性蠟、維生素E等,這些成分,油性肌膚、易發痘痘的肌膚請避而遠之。
  ‧天然成分,保濕更持久

  幾乎所有的乳霜中都會或多或少加入天然植物成分,協同其他成分一起增強保濕舒緩的效果。對於偏油的肌膚來說,溫和的蘆薈、黃瓜、海藻等成分清爽補水,協調肌膚表面水油平衡;針對普通皮膚,大豆提取物、溫和的玫瑰、甜橙精油等成分在保濕之餘,還能提供保護細胞膜的額外功效,加強肌膚自身鎖水力。
  干性肌膚除了缺水,更需要乳霜中加入能代替天然皮脂膜的成分,例如杏仁油、牛油果、橄欖成分、鱷梨油、小麥胚芽油等,它們補水,更補油,從內至外幫助肌膚鎖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