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膚問答 洗臉是個工夫活◣※ | 台灣美容網

 

A-A+

※◢美膚問答 洗臉是個工夫活◣※

2012年12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臉可是個工夫貨哦,你平時注意了嗎?
Q總覺得毛孔不乾淨,有白頭和黑頭,像我這種情況應該選去油力強的洗面奶嗎?
  A黑頭和白頭,是皮膚角質代謝物沒有被及時清理,堆積在毛孔中成為半固化的油垢,它們往往根栽的很深,通過洗臉根本無法拔出。而去油能力強或宣稱專為油性設計的洗面奶,只能將皮膚表層的角質間負責保住水分的脂質洗掉。對於黑頭和白頭毫無作用,還會讓皮膚更乾燥,應該選溫和的中性或弱酸性的洗面奶。
  Q聽朋友說,潔顏粉比較溫和,是這樣嗎?適合敏感肌膚嗎?
  A就成分配比來說,潔顏粉比洗面奶和洗面皂更溫和。潔顏粉的成分比較單純,屬於純質的界面活性劑粉末。因為不含水,不易滋生微生物細菌,相對的防腐劑用量就少。而且,因為不需要加入營造質感、觸感等和清潔力無干的多餘成分,所以相對來說成分更單純,也更安全。
  Q市面上的抗老洗面奶、美白洗面奶等,真的有抗老、美白效果嗎?
  A用洗面奶是為了清潔肌膚的,除了清潔之外的訴求和賣點,只是營銷中的手段。洗面奶在皮膚上待著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2分鐘,你能指望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洗面奶給皮膚帶來什麼驚喜呢。只要它能做好溫和地帶走臉上的污垢就夠了,其他的美麗期望還是留給後續的保養品來負責吧。

  Q我喜歡香香的洗面奶,可朋友說香味太濃說明添加了很多化學香料,對皮膚不好,是這樣嗎?
  A有一定的道理,但香料有很多種,有植物的也有化學的。不管是哪種香料都是容易引發皮膚敏感的添加劑,添加過多的確容易引發敏感。但不知道你說的香香的有多香,你可以試著換個香味相對較淡的洗面奶。這樣既能滿足嗅覺,對皮膚也更好。Q雜誌和達人總強調洗面品的pH值,為什麼呢?
  A因為pH值決定了洗面品的酸鹼度。而鹼性洗面品(pH9~10)對皮膚肯定是不好的,只有中性和弱酸性的洗面奶,才是既能清潔又不會刺激和破壞肌膚皮脂膜的好的清潔產品。
  Q鹼性洗面品,對皮膚真的不好嗎?
  A從各種文獻資料、皮膚科學的論點來看,鹼都會溶解角質蛋白,不利於肌膚的菌叢平衡。所以,老容易狀況百出,常常會有起疹子、乾燥粗糙等問題,所以,一定要選擇中性、弱酸性洗面品。
  Q專櫃小姐教的一枚硬幣大小的洗面奶用量,我每次都覺得太多了,是否可以少用一點呢?
  A可以少用一點。目前廣為流傳的一枚硬幣或一顆花生的用量,都不夠嚴謹。因為洗面奶種類很多,有鹼性、酸性、中性,還有膏狀、乳狀、凝膠狀,不能什麼都用一枚硬幣或一顆花生米搞定。

  Q我皮膚較薄,也不太出油,早上可以不用洗面奶洗臉嗎?
  A最好的洗面奶用量,是根據你自己的膚質,以及季節的變化來定。如夏天,可以多用一點,冬天就少一點。晚上可以多一點,早上就可以少一點。你的皮膚狀況,早上可以嘗試不用洗面奶,只用清水多洗幾次,一周下來看看,如果沒有不適,就可以長期堅持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