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美膚關鍵時段】⊙ | 台灣美容網

 

A-A+

⊙【24小時美膚關鍵時段】⊙

2012年12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 腎上腺皮脂素在凌晨開始分泌,細胞的再生活力在此時降到最低水平,淋巴循環和血液循環緩慢,水分容易聚集在細胞內,無法代謝掉。

  2. 皮脂腺油脂分泌一夜,在此時已經溢出肌膚,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油膜。
  YES
  A.清潔是喚醒肌膚的首要步驟,用溫水敷面,讓肌膚細胞從睡眠中甦醒過來。一定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乳,油脂、汗液和空氣中漂浮的灰塵附著在皮膚表面,不是簡單使用清水就能清潔乾淨的。
  B. 早晨也很容易發現自己的眼部甚至全臉都有輕微浮腫現象,這些都是由於淋巴循環緩慢,無法吸收掉過多水分。此時可以用小冰袋或廢棄的茶葉包輕敷眼周肌膚,讓皮膚迅速排除水分。之後一定要使用具有緊致效果的眼霜輕輕按摩眼周肌膚,增強眼部血液循環,收緊肌膚。
  C. 早晨的保養要應付一整天中皮膚所承受的壓力,重點做好肌膚的防護工作。
  NO
  A.使用過多的精華類產品。早晨盡量不要立即使用營養成分太多的強效精華類產品。因為早晨肌膚細胞還處於功能恢復狀態,太多的營養非但不能被迅速吸收,還會給皮膚造成壓力。
  B. 因為皮膚摸起來油油的就使用深層潔面產品。很多人誤以為早晨起床時滿面油光,就是皮膚油脂太多,應該使用具有控油效果的潔面產品才好。其實一夜的油脂堆積,皮膚表面形成油脂膜是對皮膚的正常保護。具有控油功效的清潔產品帶走皮膚中正常的油脂,會刺激皮脂腺更加亢奮,分泌更多油脂以補充皮膚的需求。
  1.肌膚的機能動作在這個時間段逐漸達到了最高峰。皮膚組織抵抗力最強,皮脂腺分泌也非常活躍,油脂分泌增多。
  2. 表皮細胞新陳代謝速度提高,表皮細胞分裂更加迅速,角質堆積多從這一時間段開始。
  A.皮膚的保濕工作是整個上午的美容功課,尤其要注意T區、眼周和唇角這樣的細節部位。只使用化妝水,會讓皮膚更干,因為當化妝水蒸發時,會連帶將肌膚底層的水分帶出。而太油的保養品,若沒有透過角質層水分子的輔助,很容易只停留在肌膚表面,滲透力可能不是那麼的好。所以,當你在進行補濕動作時,切記,一定要「先澆水、再封油」。同時,盡量讓室內空氣暢通,並保證空氣中的濕度。

  B. 由於皮膚新陳代謝速度提高,且皮膚抵抗力增強,一些脫毛或文刺類美容項目可以在這個時間段進行。
  A.大量頻繁使用吸油面紙。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不斷地使用吸油面紙。殊不知過度地吸油會破壞皮膚表面用於保護皮膚的皮脂膜,從而導致皮膚表面的pH值失衡。皮膚需要水油平衡,如果過多地吸去油脂,反而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暴露在外界的皮膚,造成越吸越出油的情況。
  B. 使用噴霧補水後不及時擦乳液。使用噴霧後,不及時用面紙吸乾多餘水分,蒸發過程帶走皮膚更多的水分。切記要立刻塗抹乳液,將水分鎖住在肌膚裡。
  1. 血壓及荷爾蒙分泌降低,身體逐漸產生倦怠感,皮膚易出現細小皺紋,肌膚對含高效物質的化妝品吸收力特別弱。

  2. 此時皮膚的需氧量提高。
  A.皮膚處於一天中最脆弱,壓力最大的時候。這時補充大量的營養也不會吸收,最好是做好防護工作。選擇含有維生素E或維生素B等抗氧化成分的防曬產品做一次補塗,可以在防護的同時抗肌膚氧化。
  B. 此時可以輕輕地用指腹按摩肌膚幾分鐘。分別在太陽、內眼角、鼻翼兩側和嘴角下方深按下去5 秒鐘後,輕緩抬起。並伴隨在按下時呼氣,抬起時吸氣的深呼吸。
  NO
  皮膚看起來沒有生氣,補充強效精華。皮膚在這個時間段吸收能力下降,使用再強效的精華產品,也不能被皮膚有效吸收。但是補充水分是此時皮膚最需要的。
  隨著微循環的增強,血液中含氧量提高,心肺功能特佳,胰腺在此時十分活躍,是皮膚能充分吸收營養的好時機。
  A.給肌膚補充養分,此時最便捷的就是敷上一片面膜了。面膜能讓肌膚在封閉的狀態下吸收養分,從而達到很好的護膚效果。注意使用棉紙面膜的時候,一定要從下向上貼附於面部皮膚上,並輔以手指的輕輕按壓。
  B. 此時也可以根據皮膚的需求,去專業的美容機構做保養。
  一下給肌膚補充太多營養,過猶不及。
  塗太厚重的面膜或眼霜,連續做幾個保養項目,即使肌膚的吸收能力再好也吃不消。皮膚會因為營養過剩而生成不能被完全吸收的脂肪粒,造成新的肌膚問題。
  1. 微血管抵抗力衰弱,血壓下降,人體易水腫、流血及發炎,所以不適合做密集保養項目。
  2. 抵抗力衰弱,微循環量陡增,晶體滲透壓增加,血糖升高,此時易產生皮膚變態反應,皮膚最容易產生過敏反應。
  A.用卸妝乳液或卸妝水卸除皮膚上的污垢,並用化妝水做二次清潔。含有天然萃取成分的化妝水可在肌膚表面形成隱形保護膜,阻隔外來刺激、降低敏感現象。

  B.晚上10:00~11:00點間進入晚間保養狀態。這段時間身心放鬆,神情安靜,是皮膚吸收養分的好時機。在這期間,如果還沒有進行皮膚的清潔功課,就應抓緊時間了。晚霜和精華也要在清潔後及時補充,讓皮膚在睡眠前補充足夠的水分和養分。
  A.睡得晚了,一直到睡覺前才清潔皮膚做保養。雖然不能立即睡眠,但是在這個時間段的清潔和保養卻不能不進行。「晚睡,不晚洗」,不要讓皮膚錯過一天中最適合修養的時間段。
  B. 做二次清潔時一定要用化妝棉。並不是所有的化妝水都適合使用化妝棉片,質地黏稠且精華成分多的化妝水使用棉片會流失太多的精華。而且在使用棉片的時候,注意不要在同一區域反覆擦拭,這樣會造成清潔過度,傷害皮膚健康角質細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