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打好底 補水保濕更高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打好底 補水保濕更高效】◆

2012年12月18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補水保濕天天做,但是你真的讓水分留在你的肌膚內了嗎?十問補水保濕,讓你肌膚立刻水潤起來。
 1、我每天花水、紙膜、面膜都上,用的是保濕系列,原來不搓泥的,現在全都搓泥,上粉底還脫妝,即使用了補水面膜還是一樣的浮粉,油光滿面,怎麼辦?  答:這位mm平時是否有做去角質的工作?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肌膚每個週期都會產生一些老廢的角質,這樣對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會產生影響。建議每2-3周做一次去角質,配合補水面膜效果會比較明顯,同時也不會有起皮的現象發生了。  2、儘管補水面膜跟著做,高保濕霜都是早晚使用,但是發現皮膚還是有些干,笑起來有些細細的干紋,面頰和嘴角的地方有些起皮了,這是為什麼?  答:想要肌膚水潤、不起皮、持久,從來都不是只是單單「補水」這個動作可以全部解決,需要全方位的護膚方案。  首先,對於起皮的皮膚,需要定期的溫和去角質,去除肌膚已經不需要的老化死皮,這裡推薦倩碧七日按摩霜,有效去角質的同時,擁有細膩的按摩顆粒,非常溫和。  其次,很多人覺得補水進不去,關鍵是因為表皮未達到水油平衡,所以皮膚無法充分吸收補水產品。倩碧經典三步驟向來已出色的清潔、清理皮層、水油平衡著稱,讓肌膚像濕海綿一樣充分吸收後續產品。  最後,當前面的打底導入步驟做好之後,就是各種補水產品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3、油皮是因為缺水麼?T區比較油膩,但是不知道是該控油還是補水,補水之後又該如何才能做到強效保濕?  答:肌膚水分含量少,就會拚命分泌油份來保護皮膚。因此油皮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肌膚內部缺水。T區很油膩,建議先補水,補水是基礎,很多時候補水足夠了油份就自然少了。補水可以選擇清爽型補水產品,尤其是要使用精華和面霜,精華深層補水,面霜防止水分流失。  4、水補不進去,全部伏在表面,讓皮膚看起來油油的還特別容易吸灰。有什麼方法能讓我的皮膚能喝到水,求之!  答:補水補水其實最關鍵在於鎖水,如果你補進去的水分沒有被肌膚鎖住的話,皮膚的干紋、起皮等衰老問題就會出現。什麼東西可以鎖水呢?膠原蛋白,它本身就存在我們的皮膚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不斷流失,在肌膚當中,膠原蛋白負責為肌膚提供彈性和緊致度,並扮演著「深層水庫」的角色為表皮提供水分。膠原蛋白的流失,導致肌膚出現乾燥、粗糙、鬆弛、皺紋、毛孔粗大、暗淡、色斑等衰老現象。可以說肌膚衰老的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所以補充膠原蛋白很重要,外敷內養是最好的。外敷的話比如象瑞士葆麗美喚顏修護面膜含豐富膠原蛋白,令肌膚由內至外保濕、柔軟、更具彈性。  5、給美白做功課,但是還是很想用保濕的產品,不過美白和保濕的疊加使用又覺得不夠清透,怎麼呢?  答:美白和保濕看似是兩個目的,實際上,他們是相輔相成的。只有皮膚水分充足,新陳代謝才能保證皮膚及時將毒素排出,保證皮膚的潔淨與明亮。所以建議日常護理中,要同時兼顧這兩方面。可以在不同的步驟中,針對美白或者保濕某一個。也可以選擇一些多種功效的護膚品,這樣減少護膚步驟,可以減輕皮膚負擔。
  6、用了最溫和的產品,可是洗完臉鼻頭兩側還是有起皮的現象,各種保濕品啊,塗多了到下午又泛油光,但是聽說保濕補水的東西用多了皮膚會老化,怎樣才能做到水油平衡啊?  答:很有可能是「乾燥型油性」膚質,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外油內干」。當肌膚嚴重缺水時出於自我保護的需要肌膚會自動分泌油脂來保濕,雖然油光滿面,但裡面卻是嚴重缺水的。這個時候只要注意時刻補水就可解決油光滿面的問題了,千萬不要因為出油就過度控油。選擇補水產品的質地很重要,尤其在春夏季節,切忌使用過於厚重的護膚品,因為這只會增加皮膚負擔,堵塞毛孔並有可能引起痘痘爆發。正確方法應該使用質地清爽,但又能起到很好的保濕效果的水和乳霜,從而修復皮膚的天然屏障。  關於保濕補水導致皮膚老化問題,經常使用油分重的保濕品過長時間,就會給肌膚一種油已經充足的錯誤信號,導致肌膚分泌油脂減少,帶來肌膚乾燥衰老的感覺。保濕品是最基本的護膚品,它補充的是肌膚最基礎的成分,完全不會造成肌膚負擔,所謂的皮膚衰老更快只是一種錯覺。
  7、每天洗臉後用大噴先拍一遍臉,然後護膚水。玻尿酸精華,面霜,天天這麼做,可是上妝的時候還是浮妝啊,為什麼都浮在表面上呢,我已經用玻尿酸精華打底了,還是干。這麼多補水動作都白做了麼?  答:玻尿酸精華補水能力強則強矣,但是用來打底則不太合適,一般玻尿酸精華都沒有添加多少油分乳化劑,遇到油性彩妝後塗不勻或浮粉都是有可能的,建議使用親膚性好的水和乳霜。
  8、我是敏感皮膚,皮膚一幹就會覺得臉發熱,紅紅的,在空調房裡也是這樣,水分流失很快,皮膚干到不行!明明擦的都是補水產品,而且也都是口碑好的產品,為什麼還是不管用!外界一刺激,乾燥的空氣一侵襲就抵擋不住了呢?  答:很多皮膚乾燥的人皮膚的天然滋潤保護膜比較脆弱,會有皮膚敏感甚至過敏的問題,所以在選擇產品時要格外注意產品是否溫和,或者在滋潤的同時是否同時具備抗敏的功效。倩碧水嫩保濕精華霜在做到「媲美精華的滲透力、有效修復天然滋潤保護膜和持久滋潤」的同時,含有洋甘菊精華與蘆薈精華,能有效抵禦外界的刺激,舒緩肌膚,是敏感及過敏肌膚保濕滋潤的絕佳選擇。  9、每天補水的一大堆,水、精華、面霜,一層一層地擦上去,剛剛開始覺得皮膚很水潤,很飽滿,但是過不了2個小時,就開始缺少水分了,眼角有干紋了。那我應該是怎麼選擇補水產品?  答:現代都市女性,每天面對高強度的工作及高速的生活節奏。日光、污染、輻射、壓力,無時無刻不在氧化脆弱的肌膚。失去水潤和活力的肌膚,如同被氧化的蘋果,逐漸乾燥、黯黃、細紋、失去水嫩和彈性。單純保濕產品,已無法滿足肌膚的需求。要讓皮膚時刻保持水潤狀態,應該選擇一款具有深鎖水功效的產品。2012年,「深鎖水+抗氧化」才是保濕王道。

  10、我是極干性的膚質,怎麼補水都沒用,很多款洗面奶一用完立馬臉部緊繃,干,然後開始粗糙起皮,塗了爽膚水依舊無用,這樣的皮膚連擦防曬霜、粉底液什麼的都能清晰的看到起皮,在臉上一坨一坨白印,該怎麼辦?  答:對於干性皮膚而言,日常潔面時盡量選用不會起泡的溫和潔面乳,用後不會感到乾燥、緊繃。護膚時,若單純使用補水保濕的產品,或可解燃眉之急,但於幾小時後乾燥情況又會恢復。這時需要「雙管齊下」,即在補充肌膚水分同時,注重神經酰胺(肌膚脂質)的補充。補水保濕較為常見、有效的成分有:藻類提取物、蘆薈提取物、水解三色堇、大分子、小分子透明質酸等等;補充肌膚脂質的成分當屬神經酰胺,它是構築肌膚細胞之間的天然脂質屏障,肌膚自身鎖水能力差可能就是因神經酰胺缺失導致的。因此,不妨選用以神經酰胺為主要成分的補水保濕精華、面霜。另外,在鼻尖、雙頰乾燥起皮嚴重時,可在化妝水之後中增添「濕敷」這一步驟:將化妝棉片浸滿有補水保濕功效的精華水,敷於乾燥處,3~5分鐘後即可緩解。(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