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具大用途 化妝棉要這樣用才完美▉◣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工具大用途 化妝棉要這樣用才完美▉◣

2012年12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的化妝棉還只是用來拍打化妝水嗎?其實化妝棉還有更多的妙用,正確使用化妝棉能夠讓你的護膚工序事半功倍。
1  化妝棉的分類:脫脂棉&無紡布  美眉日常接觸的化妝棉無非脫脂棉和無紡布,根據不同的需要,美眉可以做出合適的選擇。脫脂棉較厚實、觸感柔細,用來塗抹化妝水時需要的量比較多,有時有脫屑的現象,吸水力較弱。而無紡布化妝棉則相對較薄,觸感較粗,但由於吸水力強,所以化妝水的用量比較省。  使用方法1:化妝棉&爽膚水  美眉們用手拍打化妝水的時候,手部肌膚會首先吸收化妝水中的營養含量,因此使用化妝棉可以更好地防止化妝水營養流失。具體使用的時候,先擦拭全臉,讓表皮層浸潤水分,之後再用化妝棉以逆毛孔的方式由下往上輕拍,協助化妝水中的保濕因子百分百滲入肌膚,不僅有助深層滋潤,也有助細緻毛孔。  使用方法2:化妝棉&乳液  單憑手部塗抹乳液,有很多部位難顧及到,因為膚表有皮溝皮丘,化妝棉塗乳液可以擦得很均勻,兼顧到那些角角落落。他們倆的搭配,能對角質進行適度清潔,使肌膚達到平衡。首先在耳側顴骨部位輕壓,化妝棉可將乳液的有效成分「壓」進肌膚角質層,使皮膚深處也能吸收到精華。然後,眼周肌膚沒有脂肪層支撐,建議用厚度在5mm左右的無壓邊化妝棉,棉質柔軟且不會對眼周肌膚造成牽拉,適度的稀水性,容易控制乳液滲出的用量。  使用方法3:化妝棉&防曬  最適合用化妝棉塗的防曬乳是日系防曬,因為日系防曬通常質地較水潤,更容易抹勻,對於較為厚重的防曬乳,可以將保濕凝霜和防曬乳以1:3的比例調勻再塗抹。塗抹時將防曬乳擠在化妝棉上,在臉上由下往上、由裡往外的搽拭,這樣做不僅可以塗得很均勻,還可以重複塗兩層,輕鬆達到防曬的標準用量;當然最重要的是手不用和有點黏膩的防曬乳親密接觸,同時會大大降低防曬的滑膩感。

  使用方法4:化妝棉&卸妝  卸妝要用脫脂棉材質的化妝棉,這種化妝棉的質地比較柔軟,反覆擦拭也不會損害肌膚。美眉可以把3片化妝棉疊在一起,倒上卸妝乳液,這樣做是為了一次卸除全臉的彩妝,無須反覆更換棉片。而且,具有一定厚度的卸妝棉,卸妝時的力道較強,容易將彩妝卸乾淨,比較節省卸妝乳。(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