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性質油性皮膚的控油▉◣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性質油性皮膚的控油▉◣

2012年12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寫真:毛孔粗大明顯,夏季比冬天更為嚴重。粗大毛孔多分佈在出油較多T區,臉頰的毛孔粗大者多伴隨著皮膚鬆弛老化情況。

  原因分析:不同的季節也會讓出皮膚的分泌量變得大不同。例如夏天所分泌的皮脂量約為冬天的2.5倍,因為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夏天的毛孔看起來也比冬天來得粗大許多。
  另外,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過多的油脂容易混合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黑色的固化皮脂阻塞毛孔,把毛孔愈撐愈大。
  毛孔粗大油性皮膚的控油方法:
  要想縮小毛孔,在視覺上最快的方式,就是趕緊使用有去角質功效的洗面奶或磨砂膏,或者也可以把潔顏品+去角質磨砂膏混在一起,每週一至二次深層清潔,把毛孔中的老廢角質及固化油脂,清除乾淨。
  調理油脂與暢通毛孔也是改善油膩肌膚的毛孔的有效途逕。一些酸類煥膚精華,以果酸、水楊酸或A醇為肌膚進行家庭煥膚,幫助調控油脂分泌,收縮粗大毛孔。其中,果酸類煥膚產品能有效控油,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具有溫和去角制裁的效果;而A酸類煥膚產品則能有效控油,具有抗發炎,促進新陳代謝及預防老化的作用,使用後需搭配使用保濕品。
  千萬不要用手去摳擠粉刺和黑頭,結果會愈弄愈糟。另外對於高酒精、高水楊酸或高果酸的美容保養品,使用時要適可而止,不要為了要縮小毛孔,捨本逐末,反而讓肌膚的抵禦力變差,讓肌膚變得又粗糙又敏感。
  先在上妝前,在T字部位等易出油部分,塗上適量的T控產品或是收斂毛孔隔離霜,再使用水性基(不含油脂或少油脂配方)的粉底液,或是兼具吸附油脂及保濕功能的粉底液或粉餅。記得補妝前,先用吸油面紙或乾淨粉撲吸去多餘油脂後,再以按壓的方式,上蜜粉或粉餅即可。

  易長痘的油性皮膚
  肌膚寫真:油性或混合性肌膚,夏季出油嚴重,特別是T字區。沒有定期做深層清潔的習慣,喜歡吃油膩及辛辣食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