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頸部保養3個致命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頸部保養3個致命陷阱≯⊙

2013年0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然現代醫學美容手術發達,臉部可以輕易地借助手術年輕10歲以上,但頸部想通過醫學美容手術得到改善,效果實在有限!還不趕緊趁早保養更待何時?

揭開頸部保養3個致命陷阱

  錯1 我的頸部線條現在看起來緊實平滑,應該還不需要保養!
  這個觀念當然是錯誤的,頸部肌膚就像是臉部保養一樣,千萬不能等到滿是皺紋才開始。就頸部紋理構造而言,不論皮溝及皮丘,都比臉上紋理複雜,加上橫向紋理較多,容易形成「環狀皺紋」,而且頸部肌膚的膠原蛋白含量比臉部少、厚度只有臉部肌膚的2/3,再加上頸部負責了支撐頭部重量及人體轉動的機制,經常性的扭轉等激烈的動作,都會讓彈性纖維的破壞加速,很容易彈力疲乏。此外,外界環境影響,紫外線、溫濕度變化,甚至不當的生活作息也會造成頸部細紋,如喜歡夾著話筒講電話,經常低著頭工作……這些不當的刺激都會產生頸紋,更需要和臉部肌膚一樣勤快地保養。
  如果想要避免頸部快速老化,就該從平日保養開始,切忌不要用太熱的水沖洗頸部肌膚;同時,盡量不要保持單一姿勢過久,記得要經常左右及上下轉動頸部,緩解頸部過度的壓力,睡前可利用熱敷以促進頸部的血液循環。
  錯2 美頸產品應該是廠商想出來的銷售噱頭,對於已經出現的頸紋,根本無法改善!
  頸部要塗保養品這件事,並不是廠商為了賺錢才掰出來的講法,勤加保養對於頸部線條與紋路的確是有幫助的。
  美頸產品的選擇首重補水與鎖水,像玻尿酸、海藻、膠原蛋白等保濕成分,可以幫助乾燥的頸部肌膚獨得改善;如果頸部已出現深紋,務必要挑選含有除皺成分的頸霜,如五勝肽、六勝肽、維他命A等,幫助膠原蛋白增生,這樣才有機會消弭頸紋。若想讓美頸產品發揮更好的效果,建議一邊保養一邊按摩:
  step1 取適量美頸霜在手上均勻搓熱,由頸部兩側的肩膀為起點,由下至上輕輕均勻推開。
  step2 頭部微微抬高45度,利用手掌心由鎖骨起由下往上按摩,約十次。
  step3 特別針對較深的紋路,以一手將頸紋撐開,另一手取適量頸霜以螺旋方式針對紋路處加以按摩,對於頸紋改善更具效果。
  此外,頸部若過度曝曬於紫外線下,很容易如千年老樹般「年輪」不斷增多、加深,也會導致色素沉著和黯沉無光。搽臉部防曬品時,記得多取出一倍的量搽在頸部,才能達到有效抵抗光老化,避免頸部紋路加深。

  錯3 頸部需要專用的保養品,不可以用臉部的保養品代替!
  當然可以將臉部保養品使用在頸部肌膚上,只是頸部肌膚特別薄且容易乾燥,因此必須慎選產品,一般來說,質量佳的日霜和晚霜都可以使用,特別是晚上要使用具有拉提、抗皺、緊膚作用的精華液或晚霜。有些臉部抗皺產品的成分不適合使用在頸部肌膚,如高濃度的果酸、A酸、水楊酸,因為頸部肌膚比較薄且容易拉扯,這些成分容易造成脆弱的頸部肌膚過度刺激,造成過敏乾燥問題。還有,一般臉部保養都會進行的去角質程序,也適用於頸部肌膚,去角質時力道要小、停留時間要短,避免顆粒粗大的去角質霜,以免傷害細緻的頸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