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美出甲炎癌症!「素顏」指甲更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甲美出甲炎癌症!「素顏」指甲更健康◤∽

2013年0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美甲越來越流行了,很多MM一舉手,指甲上全都是美麗的花紋或是閃亮的裝飾,但是,你知道其實在你美甲的同時,你的指甲健康已經受到威脅,不少人因為美甲而出現炎症或癌症等!今天就給大家談談美甲的危害,希望愛美的MM為了健康好好愛惜自己的指甲,減少美甲吧。
3
  首先,在我們這裡談到,會危害到指甲健康的美甲有以下6種類型:  1、指甲勾繪  這一種美甲類型主要是運用甲油以及甲筆,勾畫出美麗的圖案。  2、指甲筆繪  這一類型主要是利用專業的美甲筆和美甲顏料在指甲上描繪各種圖案。  3、指甲噴繪  指甲噴繪是用專業的噴繪機和專用噴繪顏料,在甲面上噴出漸變顏色效果的美甲類型。
  4、貼片甲  這種就是利用指甲專用膠水,將全貼或半貼的甲片貼在甲表面,然後讓美甲師進行修剪。  但是貼片甲的透氣性較差,不宜長期佩戴。  5、水晶甲  水晶甲就是利用水晶粉與專用粘合劑來製作的美甲類型。  主要的特點是質地堅固耐磨,不易斷裂,但是透氣效果不好。

  6、光療樹脂甲  光療甲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一種美甲類型,它是利用紫外線將天然樹脂聚合在指甲表面。因為光療甲是用樹脂打底的,在指甲上塗抹指甲油也不容易脫落。4
  你是否長期進行以上類型的美甲呢?那麼,你很有必要看看美甲的危害了!  一、「護甲」程序實損指甲健康  通常,美甲師會先除掉顧客指甲上靠近指甲根部以及蒙在指甲上的皮膚,這樣就可以使指甲面變得更加修長,令雙手也顯得更為秀,美甲師會稱這個過程為指甲護理。
  皮膚科專家說法:  美甲師除掉的約1毫米寬的皮膚其實是甲小皮。甲小皮的作用非常強大,它可以有效防止病菌及異物侵入,所以甲小皮是不可以被無端去除的!  所以,美甲師這樣做,會令指甲基質失去了重要的保護,很容易就會引起指甲腫脹、脫屑,甚至還會引起甲溝炎。  二、不潔器械易感染  在美甲店,美甲師會用指甲鉗、電鑽、銼刀等來磨甲或者磨皮等,但是這些工具都是粗糙的或者尖銳的,很容易就會弄傷皮膚。而且,這些工具都是公用的,之前的客戶有沒有什麼皮膚疾病大家都不知道,美甲店通常也不會多做消毒,這樣如果皮膚被磨傷磨破,很容易就會交叉感染了!  當然你可能會說自己從來沒有被弄傷過,但是不見血不代表沒有易感傷口哦!在指甲被磨過之後,會很有一瞬間,指甲和手指皮膚上的某個位置就會發熱,那麼這個時候皮膚表層很可能就已經被磨出傷口了,這樣同樣會感染疾病。  三、指甲油不合格,嚴重可致癌  如今在美甲店裡的指甲油價格層次不齊,很多指甲油瓶身都沒有中文標識,更沒有生產標識。在目前市面上,美甲店中販售的指甲油有8成以上都是沒有廠名、成分、QS認證,只有一串英文或者韓文,連保質期都沒寫!美甲用這樣沒有品質保證的指甲油,嚴重威脅到了指甲的健康。  劣質指甲油中含有高達80%的致癌物質苯二甲酸酯,這種物質會通過呼吸系統和皮膚進入人體,如果長期、過多地使用,會大大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  四、長期吸入、吃入指甲油,人體易不適  指甲油是以硝化纖維為本料,配上丙酮、醋酸乙酯、乳酸乙酯、苯二甲酸酊類等化學溶劑、增塑劑以及化學染料混合而成的。這些原料大都是含苯的化合物,具有揮發性,吃入或吸入人體後都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輕則腸胃不適、食慾減退,重則出現嘔吐、厭食等,使用時要特別注意。
  五、卸甲液使用不當,頭暈目眩、噁心嘔吐  愛美的女生當然會經常變換指甲的花樣,卸甲就是美甲必經的部分了。  卸甲液的主成分是丙酮,而水晶甲的硬化組成為聚以稀,丙酮可以溶解水晶甲的甲油,而且丙酮對皮膚傷害性最低,但所使用的卸甲液,當中的丙酮成分必須是純度為90%以上方可,這樣才能降低傷害。  若卸甲液使用不當,大量、長時間使用以溶解水晶甲等,就會因為丙酮過量而出現以下情況:  1、吸入過量  若吸入濃度在500~1000ppm丙酮,會刺激鼻、喉,吸入1000ppm時會導致頭痛並有頭暈出現。吸入2000~10000 ppm時,會出現頭暈、醉感、倦睡、噁心和嘔吐,高濃度甚至會導致失去知覺、昏迷和死亡。  2、眼睛接觸  若丙酮濃度在500ppm,就會產生刺激,1000ppm會有輕度、暫時性刺激。液體會產生中毒刺激。
  3、皮膚刺激  液體會有輕度刺激,通過完好的皮膚吸收造成的危險比較小。  但是,若丙酮濃度過高,皮膚與之接觸就會導致乾燥、紅腫和皸裂。
  六、光療甲越堅固,指甲傷害越大  如今在美甲店裡,很多MM都會選擇光療甲,但是這對於指甲其實是個沉重的負擔。  光療甲又稱作凝膠指甲,是在樹脂甲粉中溶入一定比例的光敏引發劑與甲液一同混合而成,在紫外線燈的照射下,凝膠在指甲上產生固化反應。

  因此,光療甲對指甲的附著力度比普通的指甲油更大,需要使用專業的卸甲液才能將其卸除,之後還需要常常打磨,對指甲和指緣的傷害比普通甲油更大!  編後語:儘管經過美甲後的指甲的確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效果,但是潛在的危機實在是在以健康作為代價的。奉勸各位還是要以健康作為美麗的大前提。(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