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9個最常見肌膚問題全面解決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炎夏9個最常見肌膚問題全面解決方案↖¤

2013年01月17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看就是八月中旬了,天氣似乎一點涼下來的意思都沒有,你的肌膚還HOLD得住這麼炎熱的天氣嗎?小編給你收集了九大盛夏肌膚問題,讓你在夏天的尾巴裡亡羊補牢。
從膚色變得不均勻到毛躁的頭髮,要不就是因為現在氣溫太高導致的煩人的妝容問題,別怕,現在一次性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問題1:濕疹  這種通常是發生在由日曬導致的脫皮而變得乾燥的肌膚上的問題,可能會發癢也可能不會。它往往出現在腳部、肘部、膝蓋、頸部和腋下的周圍。Downie說,「濕疹經常會伴隨著痤瘡出現,並會傳染給成百上千的人。解決辦法: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如香水和清洗劑等的產品,它們會使情況更糟。要選擇溫和無香料的沐浴液和潤膚乳。如果濕疹很嚴重,外用或口服的可的松產品可以幫助緩解症狀,但Downie提醒到,過度使用含有流行的類固醇產品會降低其有效性,它會使皮膚變薄,並導致更多的瘙癢和乾燥——目的是舒緩症狀。使用如Elidel 或Protopic這樣的處方產品,可以使療效更持久。
  問題2:皮膚暗沉  明亮的膚色自然很適合充滿活力的夏季——但有時自坦納和腮紅會讓它膚色變暗。 解決辦法:從內部美化肌膚。除了能使膚色產生光澤的成分如維生素A和C外,綠葉蔬菜富含大量的天然雌激素,這有益於幫你補充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的自身分泌的雌性激素。 「當自身分泌的雌性激素減少時,可以用植物雌激素來代替,皮膚科醫師Cheryl Burgess說。 「西蘭花中的雌激素就很豐富,紅薯也是。它們都會讓你的肌膚看起來相當好。」  問題3:蚊蟲叮咬  蚊子是夏季裡最大的害蟲,而被它們叮咬後出現的腫脹和瘙癢症狀可輕可重。解決辦法:蚊子一般在積水處生長,它們也會被體味和溫度高的皮膚吸引。買一瓶有效的驅蟲劑。但如果你已經(措手不及)成為被攻擊的受害者,要避免用手抓撓被叮咬處並用冰袋冷敷和/或馬上使用含有氫化可的松的產品來快速緩解紅腫。
  問題4:膚色不均  由於增加日曬的頻率會導致皮膚白皙的臉上長有雀斑,較深的膚色也不例外:據皮膚科醫師Elizabeth Tanzi說,膚色較深的女性的皮膚更容易因日曬產生不均勻的色素沉澱。 「一旦產生了色斑,它就真的很難治癒了,」她說。解決辦法:避免日光浴。即使是輕微的黃褐色也代表你的真皮受到了損傷,因此要多塗些防曬霜; SPF30或更高防曬指數的防曬產品應每隔幾小時補塗一次。如果皮膚已經被曬損傷了,就要用α-羥基酸曬後修復霜。但一定要注意:即使他們可以該曬你被曬黑的膚色,但被曬脫皮後會增加你皮膚的光敏性——因此加強防曬更為重要。
  問題5:毛躁的頭髮  這取決於你生活在什麼地方,夏天可以更熱,空氣也可以更潮濕——而對於毛躁的頭髮你很無奈。解決辦法:造型時,使用帶有擴風口的陶瓷電吹風機更快速得吹乾頭髮並減少髮質受損。 然後再使用一款定型產品來防止潮濕空氣中的水分破壞造型。
  問題6:痱子  當溫度和濕度上升時,皮膚會變熱而且經常會起痱子,而且它們會出現在身體上的任何部位—— 有時還會伴隨著紅腫、發炎的現象。 解決辦法:使用三天可以從專櫃買到的外用氫化可的松霜帶後會使炎症減輕。如果沒有效果的話,就請皮膚科醫生根據導致你的皮疹產生的原因為你開一劑強效的氫化可的松或抗真菌的處方藥,Downie說。
  問題7:乾裂的嘴唇  如果你認為嘴唇乾裂只會發生在寒冷的天氣,那麼請再想想吧!乾燥的天氣仍然可以使嘴唇乾枯而且夏季在戶外活動時很可能會曬傷嘴唇。 解決辦法:不要去考慮藥用薄荷或含樟腦的香脂。雖然它們帶來的一時涼爽有些吸引人,但之後會使嘴唇變得更乾燥。我們要尋找含有牛油樹脂和蜂蠟等舒緩成分的藥膏和唇膏。SPF值也是必須要有的——尤其是當使用光澤度高的唇彩時,因為它們反射著的微光會吸引更多的紫外線。
  問題8:日曬  使用防曬產品是我們首先要做的防禦措施——而新的SPF技術可以使你在海灘或游泳池時皮膚得到更好的保護。但告訴你,沒有什麼產品(或是防曬霜)是完美的,有時被日曬是難免的。解決辦法:冰敷可以減輕疼痛並冷卻你的皮膚醫學博士以及皮膚科醫生Jeanine Downie說,她還建議我們使用氫化可的松乳霜。但如果你不能自己在家解決問題,就要去看醫生了。她推薦我們使用傷口治癒的良效處方藥Biafine,它已在歐洲被使用多年,可以有效地舒緩平復一切從曬傷到手術後留下的傷痕。

  問題9:被曬出的比基尼印跡  不論你選擇連身的還是分身的,你雙腿之間的皮膚都會暴露在外面——而有時必要的美膚保養會產生「不怎麼有趣的」副作用(想想生長的體毛或是痛苦的蜂蠟脫毛吧)。 解決辦法:Downie建議我們每隔一天使用一把鋒利的刮刀,配合塗抹如Aveeno這樣的含有燕麥成分的嗜喱脫毛;再用還有水楊酸的磨砂膏或如Evoclin泡沫摩絲這樣的外用抗生素洗乾淨推掉的體毛。如果你喜歡蜂蠟脫毛但又怕痛,那麼就嘗試用BareEase & Cream Prep Kit for wince-free hair removal脫毛工具來完成。(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