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塗抹抹 是毀容or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塗塗抹抹 是毀容or美容◣∽

2013年01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皮膚科門診中,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許多病友在全身癢得不得了的情形下,手邊有什麼藥膏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胡亂往身上又搽又噴;也有不少愛美人士買了一堆保養品,每天努力往臉上塗,皮膚問題卻完全沒有改善。
在皮膚科門診中,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許多病友在全身癢得不得了的情形下,手邊有什麼藥膏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胡亂往身上又搽又噴;也有不少愛美人士買了一堆保養品,每天努力往臉上塗,皮膚問題卻完全沒有改善。其實,小小的外用藥膏,學問卻不小,有問題肌膚的人切莫病急亂塗藥!
  問題肌膚莫病急亂塗藥
  大家都知道,口服藥不可隨便亂吃;注射針劑一旦發生過敏,也必須立刻停藥,所以,外用藥膏的使用也必須慎重。
  皮膚是身體所有器官中負起防衛外在環境最重要的一道防線。身體各部位由於角質厚度及特性不同,因此吸收藥物就會有不同的效果;例如,搽眼皮的藥膏可能就不適合搽在手臂上。
  以下提出外用藥膏及保養品「十大教戰守則」,供愛美人士及皮膚病患參考:
  1、面膜與貼片過敏慣犯
  使用面膜或是貼片,會使所搽的藥物吸收提高十倍至一百倍,因此,接觸性皮膚炎或是皮膚過敏的機會就可能會比較高。
  2、臉皮薄易過敏
  皮膚的厚薄,會影響藥物吸收的結果。尤其是粘膜、陰部、眼皮、及臉部等皮膚較薄的部位,往往治療效果快,但副作用導致皮膚過敏的機會也特別高。
  3、皮膚乾燥先保濕再搽藥
  皮膚乾燥時,若需要提高皮膚的含水量或是增加保濕的程度,最好是皮膚以水分沾濕五分鐘左右後再搽上藥膏或敷面膜,效果特別好!
  4、多搽未必效果好
  大部分的外用藥膏,一天搽一至二次就有很好的效果,多搽並不會增加太多好處。
  5、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大部分的藥膏都不需搽太厚,愈薄愈好,只有防曬乳液除外!
  6、又搽又搓會增加吸收度
  搽藥時喜歡搓一搓的朋友要記得,這樣會增加藥物的吸收程度,包括全身性血液吸收,由於皮膚科的用藥大部分都是作用在表層,多數藥物都不必搓揉,除非是某些藥品有特別註明,才需要搓揉促進吸收。
  7、防腐劑接口活性劑是致敏原
  大部分的乳液及凝膠主成分不同,但都含有防腐劑及接口活性劑,皮膚過敏常常是因為藥物或是保養品內的防腐劑、基劑或接口活性劑所導致。換保養品不見得能解決皮膚過敏的問題。
  8、受損肌膚不能刺激它
  受傷或去角質後的皮膚,由於角質層的保護力降低,吸收特別好,但也最容易產生皮膚過敏。這時,使用含有酒精或其它刺激性基劑的保養品,反而可能造成皮膚發炎或過敏現象。
  9、保養品+外敷藥使用要小心
  外用藥膏也會有藥物交互作用,合併使用保養品或是外用藥時,最好先確認主要成分或是其中所含的防腐劑、基劑或接口活性劑是否可合併使用;不確定時可向皮膚科醫師咨詢。

  10、過敏時外敷全面暫停
  一旦發生外用藥膏或是保養品過敏,記得停止所有使用的外敷物質或保養品,並請教皮膚科醫師相關信息或保養措施,或是經由貼膚測試檢測過敏原。千萬不要自行進一步「保養」,搽得越多,皮膚發炎或再過敏的機會更大!希望以上「十大守則」,讓大家使用外用藥膏及保養品能有正確的認識,天天美麗、青春永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