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意想不到的日常護膚QA】∽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意想不到的日常護膚QA】∽

2013年01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們選擇化妝品的標準是什麼?小道消息?電視廣告?還是商場服務員的推薦?有沒有發現,即使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都無法得到吹彈可破的肌膚?這是因為我們缺少了必須瞭解的美膚知識。
  這樣的女人擁有水嫩美肌
  飲食平衡和運動適度,完全不曬紫外線;沒有任何壓力,睡眠充足……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做到這些是不可能的。但總之,保持生活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如果每天都在吃含大量防腐劑的快餐,那麼無論在護膚上花多少錢,都無法養成健康的肌膚。平衡的生活才能帶來水嫩的美肌。
  呵護肌膚只需3點!
  ‧保濕
  ‧促進新陳代謝
  ‧抗氧化(防止肌細胞氧化)
  讓你意想不到的正確日常護膚Q&A
  洗臉、化妝水、美容液等,每天都在進行基本的護膚。可是,走入護膚誤區的人卻意外地多。你呢?
  Q:晚上二次洗臉才能徹底去除污垢。這正確嗎?
  A:沒必要二次洗臉!
  如今卸妝劑的潔淨效果都非常好,僅需卸妝就能完全去除污垢。如果之後還使用洗面奶的話,會洗掉必要的皮脂,這是引起敏感、乾燥肌膚的原因!
  正確的潔面方法如下:
  1. 用手取適量,利用手溫暖乳液(使其伸展性更好)
  2. 輕輕塗抹到臉上,使其和化妝品融合。不要過度地按摩。與化妝品融合後,一定要立刻沖洗!
  3. 沖洗時使用柔軟毛巾的話,能夠潔淨到各個角落。毛巾在手中呈碗裝展開, 一邊捧起溫水一邊溫柔地清洗。決不能用力擦拭!
  4. 要使用溫水。而通常淋浴的溫度(40度左右)會將必要的皮脂沖走。
  5. 擰乾毛巾,捂干水分。或者用紙巾擦掉多餘的水分。這裡也不能用力擦拭,且絕不能讓其自然干。
  6. 發現粘膩時,可用化妝棉沾上化妝水輕輕拭去。
  Q:含有美容成分的卸妝劑,能讓肌膚更安心?
  A:即使卸妝劑含有有效成分,遺憾的是也無法滲透到肌膚!
  卸妝劑是由無法滲透肌膚的較大微粒製作而成的。也就是說,即使卸妝劑調配有美白、保濕、抗衰老等成分,也無法滲透到肌膚內。通過伸展性和使用感來選擇卸妝劑才是王道。
  Q:使用同一系列的化妝品,能使效果增倍?
  A:使用同一系列,只會縮小選擇的範圍!
  並非使用同一品牌的化妝品,效果就一定好。各個廠商擅長的領域有所不同,因此應聰明地選擇相對更好的產品。
  Q:先塗抹乳液還是美容液?
  A:首先複習正確的使用順序吧。
  很多人都不知道化妝品的使用順序。可是,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各化妝品的功能就無法有效地發揮!正確的順序如下。

  卸妝 → 化妝水 → 美容液 → 眼霜 → 乳液或乳霜
  按順序,輕輕地將美容液等均勻地塗抹到肌膚上。注意不要忽略了太陽穴的位置哦。  Q:同時使用美白美容液、抗衰老美容液OK嗎?
  A:OK!但是要注意使用順序。
  護膚中最重要的是美容液。使用兩種以上的美容液時,如果弄錯了塗抹順序,就無法使有效成分到達問題的根部。從肌膚的深處到表面,對應不同層次的各種問題,按順序地塗抹必要的成分。
  正確使用美容液的順序
  1 對付皺紋、鬆弛等的抗衰老美容液
  2 祛斑(美白)美容液
  3 保濕美容液
  4 收緊毛孔
  Q:防曬指數越高越好?
  A:SPF值高的防曬霜會給肌膚帶來負擔!
  日常護理的話,SPF20~30、PA++左右就可以了,否則會給肌膚帶來過重的負擔。
  順帶說一句,SPF是對UV-B防禦指數,PA是對UV-A防禦指數;UV-B是導致色斑的原因,而UV-A是造成皮膚出現皺紋、鬆弛的原因。
  Q:敷面膜的話,最好使用簡便的化妝水面膜?
  A:僅僅靠化妝水面膜,是無法達到保濕功能的!
  雖然化妝水面膜能迅速提升肌膚的透明度,但是無法保濕。想要保濕的話,美容液面膜絕對有效!
  Q:美白化妝品能淡化色斑?
  A:NO!並非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膚。
  並不是說使用了美白化妝品,皮膚就能變白,色斑就會淡化。美白化妝品只是阻礙了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使新的色斑難以產生。
  Q:洗臉球真的是引發粉刺的原因嗎?
  A:不僅僅是洗臉球,還要注意毛巾、圍巾等的雜菌!
  引發粉刺等肌膚問題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雜菌。因為浴室、洗臉台等極易繁殖雜菌,所以要特別注意洗臉球的清理。建議用紙巾輕輕擦拭洗臉過後的水分。此外,還要注意頭巾、圍巾和枕巾等直接和臉接觸的物品。記得要勤快清洗!
  Q:在經期前還是經期後試用新化妝品比較合適?
  A:直截了當地說,剛結束經期的那段時間就是「試用期」
  荷爾蒙和美肌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也就是說,美肌和經期密切相關。經期開始後兩周內,肌膚的狀態最佳;而經期前,肌膚的屏障機能低下且不安定。
  所以之前感覺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可能因為是在經期前使用的。另外,使用後馬上能體驗到效果的化妝品只有「去角質」和「保濕」兩種。除此之外的美白、抗衰老等化妝品,至少要花1個週期(大約28天)才能體驗出效果。
  Q:富含膠原蛋白的甲魚湯,能喝出吹彈可破的肌膚?

  A:膠原蛋白的攝取僅僅起到安慰的作用
  膠原蛋白進到體內後,會通過胃分解。因此,喝進去的膠原蛋白,不可能直接到達皮膚,使皮膚重返年輕。只能夠說,膠原蛋白的主要成分可能補充了人體的必要成分,有助於皮膚變得年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