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崇尚自然皮膚愛上水果】◎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崇尚自然皮膚愛上水果】◎

2013年02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因為這邊磨中藥粉不方便嘛,所以我的自治中藥粉面膜斷了糧。開始研究一下水果蔬菜護膚這個老話題。順便跑下題,這裡的水果真是真是好!

  一, 保濕敷面品——蘋果、黃瓜
  兩款最最常見的、平價的蔬菜和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得到。不要因為司空見慣和便宜易得就忽視它們哦。這可是兩款天然的保濕敷面佳品。好好利用它們讓你的皮膚水水嫩嫩。
  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敷面可以補水嫩膚。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且有特殊的清香。黃瓜含水分為98%,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熱量很低,是公認的「減肥食品」。吃黃瓜可以有助於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樣的潛在的有害物質。
  蘋果:含的果膠和大量的水分,有保濕、增白作用。而且非常溫和,對皮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搗泥作為各種天然敷面膜,也可切片塗敷。蘋果含鉀170mg,鈣10mg,可促進體內鈉鹽排出,對身體水腫患者及高血壓有較好療效。美國人有句諺語:每天一個蘋果,不用看醫生。
  這兩種果蔬還有個共性就是利水消腫。所以都可以切片敷眼,用來消除眼部腫脹。另外它們性質都非常溫和,即使容易敏感的皮膚都可以放心直接敷用。
  二, 活膚好顏色——櫻桃、紅石榴、桃子
  白裡透紅的皮膚最讓人羨慕。想要臉頰透出自然的紅潤光澤,讓櫻桃、紅石榴和桃子來幫忙。
  櫻桃: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皮膚」、「令人好顏色,美態」,這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至3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的原料,對於女性來說,氣血充足才能膚色紅潤。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可以令面部皮膚斑點淡化,白嫩紅潤。身體貧血虛弱,膚色蒼白的人應當多選用櫻桃來保養皮膚。
  紅石榴:富含抗衰老成分多酚和抗氧化物質鞣花酸。紅石榴提取得精華成分能夠能有效中和自由基,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減退疲勞及倦怠痕跡,幫助肌膚排毒,恢復好氣色。最新的科學實驗表明,添加了紅石榴精華的防曬產品,其抗曬功效明顯增強。紅石榴特別適合暗黃粗糙的皮膚。
  桃子:含有豐富有機酸、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果糖和葡萄糖成分能夠改善皮膚彈性,使肌膚紅潤。中醫認為,桃子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治療體瘦膚干、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最適合身體柔弱皮膚乾澀無華的女性。
  三, 抗氧化衛士——綠茶
  中國人素來有引用綠茶的習慣。現代科技更發現了綠茶的美膚功效,使這種傳統健康食品越來越多地運用到護膚品中。
  用綠茶保養皮膚可以抗氧化,抗衰老,舒緩敏感,祛黃氣,去斑美白。以綠茶為主打護膚成分的保養品一直為女人們鍾愛,這是有事實依據的。綠茶中的兒茶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撫肌膚的極佳成分。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還原黑色素。綠茶的茶多酚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能有效保護肌膚,抗曬,減少因紫外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
  TIPS:
  1.茶多酚在空氣中很容易揮發,而喪失其抗氧化作用。所以想要外用綠茶美膚,以當年的新茶製品為最好。隔年或陳年的商品沒有什麼功效。
  2.綠茶中較多的鞣酸成分,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沉澱物,妨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所以飯後,或者經期不要引用。
  四,天然滋潤劑——杏仁、牛油果

  杏仁:現代科學證明,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E及礦物質,這些都是對容顏大有裨益的營養成分,VA和VE能幫助肌膚抵抗氧化,抑制黃褐斑生成,使肌膚更加光滑細緻;蛋白質能給毛髮提供所需營養,使頭髮烏黑光亮。所以杏仁無論是內服,還是外用,都對皮膚有很大的好處。杏仁外用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皮脂膜,滋潤保持皮膚彈性,是干性皮膚的最佳選擇. 我自己配中藥面膜的時候也常常加杏仁做為滋潤劑。
  牛油果:含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和維他命,潤而不膩,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柔軟和滋潤肌膚,尤其適合干性皮膚。牛油果內富含的卵磷脂可以護理乾枯及受損的髮質,讓頭髮柔亮順滑。
  這兩款可都是天然的植物性美膚護膚佳品,是保養品裡最流行的且是最有效的滋潤成分哦。尤其杏仁簡便易得,一般的食品櫃檯或者藥店都有出售,是很好的面膜材質。這邊哪個超市都有牛油果賣的。很方便:)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