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保濕FAQ◣◎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不知的保濕FAQ◣◎

2013年02月06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護膚品的質地很多,不同質地保濕效果也不一樣,到底哪種質地的護膚品最保濕呢?

  A:很簡單的一個鑒別方法就是,質地越稀薄的產品保濕的時間越短,反之,越黏稠的產品保濕的時間越長。這樣一來最保濕的產品應該是霜狀的,其次是乳狀的,然後是口者喱,最後是水。
  Q:面對那麼多保濕類的產品和銷售小姐天花亂墜的說辭,我該如何選擇呢?
  A:掌握一些護膚品的成分是必要的,比如說「凡士林」你應該知道它會非常厚重,能保護極度乾燥的肌膚,用在手上皸裂的部位再好不過。
  「甘油」是通過吸收環境中的水分來對肌膚進行保濕,所以在濕度高的環境使用比濕度底的效果好。
  「膠原質」親水而不油膩,適合油性肌膚。
  「維生素E」幫助皮膚角質層修復其防水障壁,阻止皮膚內及角質層水分蒸發散失。
  Q:我的臉本來很健康,既沒有熬夜也沒換保養品,可是近幾天突然開始脫皮,是怎麼回事?
  A:這是典型的換季現象,也是水分不足所引起的。皮膚的角質層裡,有一種「天然保濕因子」,它的數目多少,決定了皮膚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時,膚色會很光澤,彈性十足。秋天整個環境的濕度下降,空氣中的水分含量比夏天明顯減少,臉上的水分就更容易流失,角質層裡的保濕因子相對減少,保水性就變差了。如果感覺臉頰發乾,有緊繃感,或有掉皮現象,可以加強油性保濕品的使用,並多喝水,會改善狀況。
  Q:什麼時候是補水的最佳時間?
  A:晚上12點到凌晨2點,皮膚的新陳代謝進入最高峰,所以一般肌膚保養的最佳時機都是在晚上。不過,補水的關鍵時刻是早晨起床後,睡眠期間皮膚會蒸發掉約200毫升水分,這時空腹喝水最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
  Q:又要保濕又要美白又要抗衰老,我的臉都快成了化肥試驗田了,一套保養程序下來用了10來樣產品不止,這樣好嗎?
  A:對於有多方面肌膚需求的人,其實這樣的保養程序值得提倡。但對於怕麻煩的人,也有兩全的方法可以解決,比如選擇一款全方面保養的產品,他們通常結合保濕、美白、抗衰老等諸多功能於一身,節省你的時間。
  Q:彩妝品會讓肌膚更乾燥,所以到了冬天都不敢化妝了,難怪大家都說我夏天比冬天好看?
  A:這絕對是一個錯誤的想法。現在彩妝品進入到了一個全新的時代,與護膚緊密結合是這個新時代的最大特徵。粉底的功能趨於多樣化,可以美白,可以保濕,可以抗衰老。口紅也就是一支「彩色的潤唇膏」,隨時隨地美麗成為可能,千萬不要再讓自己在冬天頹廢了。
  Q:我很喜歡用磨砂產品,覺得磨砂能去角質,清潔更徹底,可是冬天使用磨砂產品會讓肌膚變得乾燥,我該怎麼辦呢?
  A:去角質的方法有很多種,並非一定要用磨砂產品才能去角質。市面上也有去角質的化妝水和面膜可以使用。比如使用去角質的化妝水時,不要用拍打的方式,而是用化妝棉蘸取後輕輕地擦在臉上,這樣臉部多餘的老舊角質就會被帶起擦走,而且又滋潤肌膚。
  Q:天氣變冷了突然發現洗頭時頭髮掉得厲害,莫非冬天也要更換洗髮產品?
  A:頭發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溫影響,受到一定傷害。秋季氣溫驟然下降,毛囊收縮加快,營養不足或嚴重受傷害的毛囊會萎縮,頭髮生長幾乎停止,脫髮反應也會變得明顯,所以冬天也應該更換更滋潤的洗髮產品。
  Q:我的肌膚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可是到了冬天惟獨小腿的地方經常起一些白屑,為什麼這個地方會特別乾燥呢?

  A:小腿脛骨處的皮膚是全身皮脂分泌最少的部位,往往皮膚沒有大問題的人在冬天也會覺得這處的肌膚乾燥、瘙癢、產生皮屑還容易過敏。洗完澡後趁著浴室的霧氣及時塗上身體保濕霜,能鎖住水分。平時皮膚乾燥瘙癢時也要及時塗抹。
  Q:脖子在秋冬季節顯得特別粗糙,甚至比臉上的肌膚還要乾澀,原本以為他們連在一塊應該是一樣的,難道不一樣嗎?
  A:和眼睛一樣,脖子也是透露年齡的一個重要部位,這裡的皮膚連接面部和身體,起到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非常關鍵和特殊。應該使用特別的頸霜,塗抹手法是由下而上,堅持按摩還能防止脖子產生橫紋和皮膚鬆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