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醫學照鏡子 讓皮膚永葆青春↙◆ | 台灣美容網

 

A-A+

◆↘跟中醫學照鏡子 讓皮膚永葆青春↙◆

2013年02月08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國慶中秋長假已經過去四天,身體心靈的的充電已經夠了?那麼,今天來看看肌膚的問題吧。從中醫的角度而言,肌膚的細微表現都暗示著身體內部的問題,從內調理,能夠更有效的改善膚質。
愛漂亮的女生都愛照鏡子,但又有誰能通過鏡子,看出皮膚不好的真正原因呢?現在就和中醫學一學怎樣照鏡子吧!不僅能找出肌膚不好的真兇,更能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額頭有痘痘  完美額頭寬約三指,上1/3代表大腸和心臟,此處一般長小痘痘,是精神壓力過大的表現,常伴有煩躁失眠症狀。中部1/3代表小腸,此處長痘,多為供血不足,營養吸收差導致。額頭下部1/3代表肺、肝臟,出的一般是大毒包,表明呼吸系統功能下降,或肝臟內毒素過多。  二、太陽穴有色斑  色斑的產生,表明身體正企圖把殘留的陰性食物,如白砂糖、蜂蜜、果糖及油脂等排出體外。因為甜和油的東西具有「向上擴散」的功能,匯聚於面部,與陽性的日光發生反應,得以顯現。太陽穴是肝經腎經的交匯處,如果壓力太大,血液更加循環不暢,漸漸削弱肝腎功能,更易產生色斑。
  三、眼周很黯沉  貧血、肝功能下降。眼部血液把眼睛和肝臟聯繫在一起,眼睛下方黯沉,表明淨化血液的肝功能在衰退。另外,眼睛是臉上最能體現出衰老的部分。腎臟控制的生命力和老化程度都會首先從這裡表現出來。  四、唇周、鼻頭很黯沉、有痘痘  多為寒性體質,伴有便秘。顏風水中有「三停」法,將臉從下到上等分為三個部分。從鼻頭到下巴的部位,對應肚臍以下的部位。下半身寒,就會出現便秘或者長出色斑。另外,鼻子屬金,對應大腸,腸道不通暢,鼻頭附近就會黯沉。唇周痘痘多為便秘引起,建議多吃高纖維的蔬果,保持2周清淡飲食。鼻翼冒大痘痘,跟卵巢功能衰退有關,放鬆心情,讓內分泌系統找回平衡。  五、臉頰有痘痘  左邊臉頰長痘,說明肝臟氣血不順暢,解毒和造血功能出狀況,建議多吃一些涼血的食物,比如綠豆,注意正常作息,每晚凌晨1點前保證睡著,增加戶外活動;右邊臉頰長痘,則屬於肺部功能失常,伴有手腳冰涼、或者容易過敏等症狀。在秋冬兩季有時也是感冒前兆。忌口熱帶水果,以及海鮮等加劇過敏的食物,通過慢跑等運動改善肺部功能。臉頰與脖子、耳朵交界處有痘痘,說明面部排毒不暢,護膚時,可用手指輕刮耳朵附近的淋巴,也可嘗試面部刮痧。

  六、膚色不均勻  如果臉色發紅,說明陰性食物攝取過多。多由食物會使毛細血管擴張,使體液由弱鹼變成弱酸性。為了維持酸鹼平衡,身體就必須動用體內的鈣、鎂、鈉等鹼性物質中和,導致缺鈣引起的易怒和煩躁。臉色發黃,是由於陽性食品攝取過量,如紅蘿蔔、南瓜、橘子。肌膚發紫是血液粘稠度過高的表現,體內多有淤血,極有可能造成局部血液「亂竄」,引發大腸及甲狀腺等方面的問題。膚色發黑,除體內黑色素含量多少外,跟飲食結構關係密切,皮膚黑的人大多鹽分攝取過量,腎臟功能弱。(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