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黑眼圈要睡眠足和運動多↖¤ | 台灣美容網

 

A-A+

¤↗消除黑眼圈要睡眠足和運動多↖¤

2013年02月16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晴靠五臟精氣的滋養,如房事過度,腎精虧少則兩目缺少精氣的滋潤,而腎之黑色浮於上所以兩目無神,眼圈發黑。
黑眼圈(眼瞼呈灰暗色),常因久病體虛、眠不足、煙酒刺激、房事過度等生活規律不正常而引起的。中醫認為,眼圈發黑是腎虧所致,黑乃腎之本色,眼晴靠五臟精氣的滋養,如房事過度,腎精虧少則兩目缺少精氣的滋潤,而腎之黑色浮於上所以兩目無神,眼圈發黑。
  一般說來,偶然的眼圈發黑,只要校正生活節奏,避免勞累,同時用手輕輕按摩眼眶周圍皮膚,眼圈發黑就會變淺消失。但如果長期眼圈發黑,則是一種病態,往往是腎兼有瘀血症的一種信號。常與內分泌及代謝障礙、腎上腺皮質機能紊亂、心血管病變和微循環障礙、慢性消耗性疾病等病理性疾病有關。就要去醫院確診治療。
  排除病態因素,要消除黑眼圈,下面幾點值得注意:
  1、要補充更多營養素。芝麻、花生、黃豆含大量維生素a,對消除黑眼圈頗具功效。飲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質、脂肪、胺基酸及礦物質,多吃雞蛋、瘦肉、豆製品。

  2、保障每天有充足的眠,多運動,改善體內血液循環有利新陳代謝。生活規律正常,可減輕黑暈程度。
  3、由於眼皮部分脂肪層薄弱而呈乾燥,因此,應常用營養霜或潤滑膏塗抹及按摩眼部周圍肌膚,既能滋潤皮膚,又有消除皺紋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