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課堂 十問十答洗面奶↖◆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課堂 十問十答洗面奶↖◆

2013年02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洗面奶為什麼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答:用於清潔、營養、保護人體皮膚的化妝品稱為清潔類化妝品。清潔類化妝品主要有清潔蜜(洗面奶、潔面乳、洗顏霜)、清潔霜、磨面膏、清潔喱、清潔面膜、沐浴化妝品等。在清潔類化妝品中,目前銷量最大的是洗面奶。 洗面奶色澤純正、香氣淡雅、質地細膩,具有較好的流動性、延展性和滲透性。用它洗臉能去除面部的汗漬、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妝能徹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筆跡等,它最適合洗去難以去除的眼影膏。有一些特殊性質的洗面奶還可以在無水條件下使用,不僅能清潔面部皮膚,同時還兼有護膚、保濕、營養皮膚等功能,用後能使面部肌膚柔嫩光潔。由於用洗面奶洗臉卸妝具有極好的潔膚保健功效,具有用香皂潔膚無可比擬之優點,因此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二:洗面奶在女性中的具體使用情況如何?
  答:不久前,北京美蘭德信息公司對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四個消費先導城市市區18-59歲的1215位居民(其中女性715人,男性500人)作了一個有關使用洗面奶的調查。結果顯示:有68.6%的女性使用洗面奶,且不同年齡女性對洗面奶的使用情況也不同——青年女性為78.5%,中年女性為64%,老年女性為37.9%而男性僅21.8%的人使用洗面奶。其中,青年占31.8%,中年占14.5%,老年占5.8%。調查數據說明,洗面奶在城市女性中已普遍使用,且以年輕女性使用率為最高。
  三:洗面奶的潔面原理是什麼?
  答:一般來說,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部分游離態的表面活性劑、營養劑等成分構成的乳液狀產品。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洗面時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借其水相物溶解臉面上水溶性的汗漬污垢。此外,洗面奶中部分游離態表面活性劑具有潤濕、分散、發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潔面品的主要活性物。在洗面過程中,協同油相物與水相物共同除去污垢、油彩、脂粉、美容化妝品殘跡等。若在洗面過程中輔以按摩,令皮膚更好地吸收其營養或療效成分,則潔膚營養保健效果更佳。
  四:洗面奶可以使皮膚更白皙嗎?
  答:洗面奶是一種高級洗臉劑。品質優良的洗面奶應該具有清潔、營養、保護皮膚的功效。一般來說,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優質洗面奶中再添加適量的皮膚美白劑(如熊果甘、V衍生物、胎盤提取物、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會有美白功效的。像清妃潤白洗面奶、羽西天然潤白潔面乳、顏莊美白洗面乳等都兼有一定的美白作用。
  五:如何科學地選用洗面奶?能同時使用多種潔面品嗎?
  答:目前我國洗面奶的品種繁多。根據產品結構、添加劑不同,可將洗面奶分為普通型、磨砂型、療效型三種。根據使用對象,還可細分為針對不同皮膚用洗面奶、家庭用洗面奶、美容院用洗面奶等,這就要求消費者針對自己的皮膚進行選擇。
  用洗面奶潔面時,應取少量乳劑置於掌心,並均勻地塗敷於臉部輕輕地按摩,適度地洗面後,用清水洗淨或用紙巾輕輕地抹淨。潔面時禁忌強力搓洗,因為面部皮膚具有天然屏障作用和保濕作用,它可阻擋來自外界的刺激物。而當過度清洗時,洗去的恰恰是重要的脂質物和細胞組成物,導致皮膚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濕作用減弱,危害極大。強力搓洗過的臉面不但留不住水分,而且對塗在臉上的任何膏霜都會過敏,從輕微的紅疹到完全脫皮,甚至容易形成頑固的皮膚炎症。因此,最好不要同時使用多種潔面產品,因為不當的混用容易導致肌膚缺水、乾燥、失去光澤。
  六:過敏性皮膚應選用何種洗面奶?
   答:對過敏性皮膚者,建議選用抗過敏洗面奶或綠茶洗面奶。例如櫻奈兒抗過敏洗面奶,顏莊綠茶防敏感洗面奶,羽西綠茶潔面乳等都具有較好的抗過敏作用。近年來,中外科學家相繼研究發現,證實綠茶中的提取物茶多酚,不僅是理想的天然抗氧化劑,而且還具有一定的抗過敏作用。因此,含綠茶提取物的化妝品都具有一定的抗過敏、保護皮膚、延緩衰老的功效。
  七:哪裡購買洗面奶放心又安全?
  答:目前我國大中城市洗面奶的零售渠道基本上有三種:商場、超市、專賣店。商場主要經營一些高檔潔面產品;超市則是針對廣大工薪階層經營一般化妝品或大眾洗面奶產品;專賣店多是專營某個廠家或某一品牌洗面奶產品,也有少量經營多種品牌化妝品的專賣店。
  八:洗面奶需要經常更換嗎?
  答:如果目前使用的洗面奶感覺良好則不需要經常更換,因為不同膚質的PH值是不同的,同一品牌的潔面品常常使用同一種基礎的油脂、增稠劑、固化劑、表面活性劑等,因此它的酸鹼值具有一定的特性。皮膚對每種潔面品都需要經過一個適應的過程,如頻繁更換潔面品容易導致皮膚短暫的刺痛、脫皮或缺水,不過,間隔一段時間嘗試一些新產品也是可取的。
  九:洗面奶泡沫越多越好嗎?
   答:洗面奶中的泡沫可以幫助徹底清除化妝品、老死的角質層和阻塞的毛孔。高品質洗面奶的泡沫應該細膩有質感,同時含有滋養保持肌膚水分的成分,粗糙的鬆動的泡沫往往是產品中皂基較多,營養成分較少,洗淨度和保濕效果都不會好。 現在許多新品洗面奶都是不含皂基的產品,它們的泡沫不多但洗淨力卻很強,還有平衡油脂、保濕、滋潤等多種功能,所以女士們要走出單憑泡沫的多少來判斷洗面奶的品質優劣這個誤區。
  十:品牌產品與普通產品的價格差異在哪裡?

  答: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產品成分的差異雖然和價格的差異不一定相等,名牌產品和普通產品兩者的技術含量、技術創新程度都不相同,名牌產品所用原料中鉛、瑩光增白劑等有害物質的含量都是需要嚴格把關的。而且更加重視環保和對人體肌膚自然的保護,也會盡量選擇那些品質好、純天然的原料。而一些不知名的產品,為了爭一時之利或顯著的效果,用料上就會打一些折扣,但並不是說所有便宜的產品質量都不好,就洗面奶來說,如果你只要求清潔乾淨,那麼選擇那些功能單一的普通產品一樣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每一天細心呵護你的臉面,美麗、瑩潤的容顏並不遙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