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與媽媽共用面霜的時機有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女兒與媽媽共用面霜的時機有講究↖▓

2013年02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60%源於遺傳。想要看看20年以後的你,看看你媽媽就知道了。所以,母女所產生的肌膚問題,多半是相同相似的。而有許多面霜,從20歲到60歲都很適合,對媽媽來說是彌補,對女兒來說是預防。
如果母女可以齊心找到一瓶適合兩個人的面霜,那真是省錢又有效的好事情。


  母女面霜細心挑選

  許多MM都有「偷用媽媽的面霜」的經歷,但是大部分姑娘都表示「這瓶面霜實在是太油了,用完了臉像油田一樣」。
  一般而言,抗老面霜主要有兩種質地:油質和乳霜質,油質面霜的油分含量高,保護力強,適合晚間使用;而乳霜質地的面霜屬於「水包油」的質地,更容易吸收,補水力也更好,日夜都可以使用。如果是母女合用,最好選擇乳霜質地,對年輕肌膚和成熟肌膚都不會有壓力。在功效上,媽媽的肌膚問題一般也是女兒未來需要預防的方面,建議以媽媽的需求作為主要考慮,如媽媽有色斑問題,可以選擇添加維生素C的具有提亮效果的全效面霜,而如果媽媽容易產生皺紋,也可以提早使用抗皺產品。另外,隨著年紀的增長,媽媽的皮膚一般比女兒的更乾燥,使用同一款面霜的話不妨增加用量。
  母女肌膚6成克隆
  之所以推薦女兒和媽媽使用同一款面霜,根本原因其實是因為基因。據專家研究顯示,女兒的皮膚很大一部分都是遺傳自母親!換一種說法,看媽媽的皮膚,就能預知女兒即將會面臨的肌膚問題。譬如如果媽媽年輕的時候容易長痘痘,女兒一般也是油性痤瘡肌膚;而如果媽媽出現了色斑問題,那麼女兒就要特別預防黑色素的積累。一般情況下,敏感肌膚是最容易被遺傳的,因為相似的基因和飲食,過敏原也相對一致。
  那麼,要如何預防這些「潛在危險基因」呢?對於媽媽正在苦惱的種種問題,女兒一定要防患於未然。如果你的媽媽面色發黃,並且容易出現色斑,那麼就說明你的皮膚基因排毒能力欠佳,平時就要注意多運動、少吃油炸和辛辣食品,保證皮膚水分。如果媽媽很早就出現了細紋,說明皮膚的抗糖化能力差,從現在開始就要少吃甜食。而如果媽媽毛孔粗大容易鬆弛,那麼就要注意清潔,防止毛孔阻塞。
  母女共用幾歲開始

  儘管如此,不少年輕的MM也會疑惑,難道年齡不應該是挑選面霜的首要原因嗎?大部分品牌的產品線都以年齡為主要標準來區分,譬如專櫃BA往往會對25歲以下的消費者推薦保濕和控油線的產品,對於25歲到35歲的消費者推薦抵禦輕老化和美白類的產品,而對於35歲以上的客人則習慣推薦緊致和抗皺的產品。
  所以,什麼時候才是用「媽媽面霜」的最佳時期呢?首先,在青春期的時候,身體的激素分泌旺盛,因此皮膚的油脂分泌也比較旺盛,適合使用含有去角質成分的控油保濕類產品,不建議使用「媽媽級」的抗老產品。而當年紀超過25歲,身體發育基本完成,激素分泌也趨於正常,皮膚開始由發育狀態轉向衰老狀態,如果沒有青春痘等特殊問題,就可以考慮使用「媽媽面霜」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