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敗春季暗瘡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打敗春季暗瘡肌◤▓

2012年12月10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季溫暖舒適,可不少人卻發現臉上、背上的暗瘡開始發個不停。不少網友發帖詢問克瘡妙計,但網上回答未必準確,健康週刊就針對一些常見猜想給予解答:

  根據中醫角度,濕熱引起的暗瘡是有膿頭的,陰虛導致的暗瘡則是酒米、粉刺等。要全面預防,必須多菜少肉、戒零食及煎炸熱氣食物。
  每天多洗幾次臉就能防暗瘡?
  猜想一:是不是每天多洗幾次臉就可以預防暗瘡了?
  判斷:錯!要預防暗瘡,日日勤洗臉並非良策,原因在於洗臉次數太多,反會刺激皮脂腺,增加面油分泌,早晚各洗一次臉已足夠。在洗臉時,以打圈的手法潔面,可有效地將皮膚內的污垢推出。
  要選擇清潔度更高的產品?
  猜想二:暗瘡發生是因為皮膚油分堆積,所以護理的關鍵是要用清潔度更高的護膚品。
  判斷:錯!皮膚如果缺水乾燥,也會令肌膚滋潤不足,分泌更多油分。因此,護理關鍵是要注重肌膚保濕而平衡水油分泌,使用質地清爽、不含油分的乳液補充肌膚水分。

  讓美容院來解決暗瘡問題?
  猜想三:自己挑暗瘡的技術不行,還是交給美容院吧。
  判斷:要謹慎,因為有些美容院消毒不到位,很容易造成感染。如果暗瘡嚴重的話,建議去專業皮膚科醫生處求助。對於普通暗瘡,記得不要抓刮或摩擦面部傷口,每週可以敷上資質優良的消炎面膜,徹底清理毛孔污垢。但別選用撕脫或磨砂的形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