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使用新解:不可全臉使用 用後須洗淨↙∞ | 台灣美容網

 

A-A+

∞↘精華液使用新解:不可全臉使用 用後須洗淨↙∞

2013年03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精華液真的一定要25歲以後才能用麼?其實精華液是高濃縮高營養的小分子精華液,能有起到修護肌膚的作用,無關年齡如果你想要保養好自己的肌膚一定要常備一瓶精華液。
精華液是濃縮的高營養物質,分子非常小,並且能深入到真皮層進行修復、護理作用,所以,精華液一直以其神奇的功效與昂貴的價格著稱。
  春節後的緊張工作肯定也積累了不少皮膚問題,用合適的精華液進行緊急修護著實是不錯的選擇,也算是給自己的年終獎勵吧。不過,好東西入手了,還得會用。
  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精華液這樣高濃度的營養物質要是沒用好,後果著實不容樂觀。今天就來細數一下修護型精華液的幾個使用誤區。
  精華液是升級版的護膚乳液/面霜?
  一方面,相對於普通護膚乳、霜來說,精華液的分子結構更小,濃度更高,作用層面更深,是在皮膚的真皮層發揮功能,而面霜大多數是在表皮層起作用。作用原理不同,所以不算是升級產品。
  另一方面,面霜、乳液等護膚品是可以單獨使用的,而精華液並不能代替面霜單獨使用,必須配合化妝水、乳液、晚霜等產品使用。這是二者之間的重要區別。
  一定要25歲之後才能使用精華液嗎?
  護膚品並不是按照年齡段來決定使用與否,而是按照皮膚需求來選擇的。雖然有些皮膚需求確實集中於某年齡段,比如25歲左右的皮膚重在保濕,35歲左右的皮膚更需要抗皺。
  但自20歲起,皮膚就會不斷地面臨外界傷害,所以修復真皮層的母細胞是不分年齡段的,年輕女孩也可能因為個人膚質以及生活環境、作息習慣而產生抗皺需求。總的來說,精華液應當該出手時就出手。
  精華液需要每天使用嗎?
  濃縮型的精華液和滋養面霜是兩回事,前者營養成分要高出許多,因此每次塗抹的時候都必須配合按摩,才能使皮膚更好地吸收。
  與此同時,精華液所含的大量維生素、蛋白質等正是滋生細菌的溫床,如果每日使用,不但會給肌膚造成負擔,而且會因浮於皮膚表層無法吸收,生生給自己「培養」出不少寄居者來。
  一般說來,每週使用2-3次精華液足矣。另外,有一些帶有階段療程的精華產品,遵照其療程使用即可。
  精華液是否需要全臉使用?
  如果只持有一款精華液,那麼當局部出現問題讓你開始用其進行修復,便也意味著其他部位需要開始預防了,不要等到出現問題再來補救。當然,如果同時擁有多款功能細分的精華液,則可以在局部有針對地使用。
  精華液是否可以使用在眼部?
  把精華液塗抹在眼周的方式並不可取,因為眼部肌膚的輪廓、解構和面部是完全不同的。一般精華液最多可以用於眼尾。而眼瞼來說,還是要用眼霜或者眼部精華。
  精華液是否可以直接用在皮膚上?
  精華液需要在徹底清潔皮膚、並以化妝水軟化角質層之後使用,才能保證其養分更好地進入皮膚深層。
  需要注意的是,化妝水的使用方式應當是「做二次清潔」,即用化妝棉蘸取化妝水擦拭皮膚,去除自來水中影響吸收營養的有害、吸附性物質,而不是簡單地拍打在臉上。
  精華液早晚都可以使用嗎?
  白天應當重點為肌膚做好防護工作,比如防曬、保濕、隔離、抗氧化等,使用日霜、乳液更有針對性。而夜間才是肌膚「放鬆警惕」、進行自我修復的時間,此時皮膚的血液循環加快、滲透能力加強,精華液的營養成分才能得到更好地吸收。
  精華液究竟要不要洗掉?
  精華液在臉上停留時間過長的話,容易把臉上的水分吸收走,如此一來,肌膚反而更覺乾燥。

  應當用對待面膜的「不差錢」精神,在結合按摩20分鐘後便將之果斷清洗乾淨,因為這時候,該吸收的精華已經基本吸收完畢,學會見好就收。
  如果不方便洗去的話,則必須在使用精華液之後加塗一層保濕乳液,才能保證皮膚不會被精華液「反噬」。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