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護髮專家 頭髮也需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對話護髮專家 頭髮也需抗衰老↖●

2013年01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抗衰老是每個人都在意的問題,但是在抗老路上,你是不是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頭髮抗老?其實,頭髮乾枯、分叉,脫髮,掉發,這些都是頭髮開始衰老的表現。今天我們就來探討頭髮抗衰老的秘訣。
  抗衰老從頭髮護理開始
  全球護髮專家Jeni Thomas以及美國權威頭髮修復外科醫師Bauman博士,兩位專家將為我們揭開頭髮困擾。
  一、關鍵詞:髮質細軟、乾枯、分叉
  Q1:如何護理脆弱的頭髮?
  Jeni Thomas:髮質脆弱需要在洗髮時堅持使用護髮素。使用吹風機的時候,要注意跟頭髮保持距離,盡量減少對頭髮的蒸烤。另外,如果梳馬尾之類的髮辮,盡量不要選擇金屬質地的頭繩和發卡,他們會給頭髮造成負擔和傷害。
  Alan J. Bauman:女性頭髮脆弱最初的表現不是脫髮,而是頭髮的直徑變細,頭髮密度變小,所以在護理時需要選擇有針對性的產品,如何情況嚴重,就要去找專業的頭髮醫師尋求專業意見。
  Q2:細軟的髮質在用過保濕護髮產品後,會變得扁塌,如何能避免這種情況,讓髮型保持蓬鬆?
  Jeni Thomas:首先,細軟的髮質容易受到傷害,所以不要為了保持頭髮的蓬鬆,就放棄使用護髮素等產品。其次,可以在護理頭髮時,可以用發膜,它可以讓細軟的髮質變粗,就可以解決頭髮扁塌的問題。
  二、關鍵詞:掉發、脫髮
  Q1:是什麼原因導致脫髮?男性和女性的脫髮表象有何不同?
  Alan J. Bauman:對於男性脫髮原因我們已經有了確切的瞭解,這其中包含遺傳因素,不過最主要的因素是因為荷爾蒙分泌的變化導致脫髮。男士脫髮的表現是髮際線後移、中不謝頂,嚴重的會導致頭髮不再生長。女性脫髮最主要的原因也是遺傳因素,此外,還有一些原因也會加中脫髮的現象,比如:營養不良、飲食不規律、荷爾蒙變化、藥物和疾病的影響,以及女性的生育,都會導致掉發和脫髮現象。但女性脫髮表象不會像男性一樣謝頂,而是頭髮變得稀疏。
  Q2:如何防止脫髮現象?
  Jeni Thomas:發膜是非常好的產品,它能夠增大髮絲的直徑,讓頭髮更加健康,從而防止脫髮現象。其次,在護理頭髮時,要用護髮素;洗髮後,不要用梳子梳濕頭髮,要等頭髮干了以後再梳;拆髮辮的時候,不要用力拉扯頭繩。
  三、關鍵詞:產品成分、挑選
  Q1:很多洗髮水中含有硅,有報道說長期使用含硅的洗髮水會傷害頭髮,所以很多消費者開始選擇洗頭皂。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
  Jeni Thomas:硅可以使頭髮變得順滑,所以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生產者們就開始在洗髮水中添加這種成分。目前來講,還沒有實質的證據表明使用含硅的洗髮水會傷害頭髮,所以消費者不用擔心。

  Q2:該如何挑選洗髮產品?
  Jeni Thomas:挑選洗髮產品前,先要搞清楚自己的頭皮或者頭髮狀況,然後選擇對應的產品。比如說頭皮敏感發炎、頭髮長期染燙、頭髮乾燥等問題,都可以找到具有針對性的產品進行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