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角度準確定位七類肌膚 支招秋季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醫學角度準確定位七類肌膚 支招秋季護膚↖⊙

2013年03月28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這篇文章根據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體質、肌膚來劃分,保養不能只看外表,同樣肌膚出油但是不同體質,就會有不同的保養方法。認清自己的膚質,內調加日常保養,才能達到理想肌膚狀態,
經過一段時間對肌膚的仔細研究發現,只要說到肌膚保養這個話題,大多數的人還是停留在干性、油性、中性、混合型皮膚這些表面的護理,但是根本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保養效果。現在你需要從新認識護膚,也要知道人體的每一寸皮膚都是體內臟腑的反射表現,也就是肌膚的晴雨表,臉部也同樣。調理與保養要相結合,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內在保養更為重要,根據人的體質來劃分七種肌膚,更為準確的定位膚質,同時正確的判斷肌膚問題所在,從根本上對皮膚進行內調外養,最終達到你想要的美肌效果。  在看下面文章前,你首先要知道皮膚保養的飲食天敵----少吃辣、炸、甜、油膩食物。
  一濕熱膚質  濕熱膚質表面表現:皮膚表現為非常油並且皮膚比較粗糙,臉上毛孔比較明顯並且粗大,頭髮通常比較油膩,濕熱膚質的人比一般人容易長痘痘。  如何判斷濕熱肌膚:一般濕熱肌膚的人體型偏胖或偏瘦,易生痤瘡粉刺,有口氣,汗味大,汗液微黃。  濕熱膚質的人如何保養:  內調:清除體內濕熱注意脾的調養。  面部保養:臉部保持肌膚乾爽,平時注意祛油,祛痘、收縮毛孔。
  二氣虛膚質  氣虛膚質表面表現:這種膚質的肌膚表面表現為淡黃色,很容易過敏,唇色比較淡,臉部沒有血色,有蒼白感。  如何判斷氣虛膚質:氣虛膚質的人平時很容易出汗,易感冒,四肢易疲乏頭暈,平時體質比較虛弱,脈象很虛緩。  氣虛膚質如何保養:  內調:平時注意補氣健脾。  面部保養:面部注意保濕,鎖水。  三淤血膚質  淤血膚質表面表現:淤血膚質的人特別容易長斑,肌膚無光澤,比一般人黑,面色有灰暗感,長痘痘時容易留下疤痕,皮膚表現為乾燥,口唇顏色暗淡。  如何判斷淤血膚質:淤血膚質的人皮膚很容易出現片狀瘀斑,部分人眼眶暗黑,瘦人居多,身體有經脈曲張表現,頭髮易脫落,肌膚很乾燥。  淤血膚質如何保養:

  內調:平時注意活血祛瘀。  面部保養:臉部注意保濕、注意祛斑、常做美白 四陰虛火旺膚質  陰虛火旺膚質表面表現:陰虛的人群面部皮膚與濕熱表現相似,面部肌膚比較愛出油,如果是陰虛並且有虛火(火旺),肌膚表現為乾燥,很容易長痘痘或者小粉刺,有干紋。  如何判斷陰虛火旺膚質:陰虛火旺膚質的人一般體型偏瘦,容易上火,口腔有炙熱感,喜歡吃冷的食物,手心腳心比較熱,眼睛有乾澀感,唇色紅但微干,皮膚偏乾燥,因此很容易長皺紋,睡眠也比較差。  陰虛火旺膚質如何保養:  內調:注意滋陰降火。  面部保養:皮膚保持乾爽,抗痘的同時注意消炎。  五氣鬱膚質  氣鬱膚質表面表現:氣鬱膚質的人面部皮膚沒有光澤,呈現黃色或青黃色,也比較容易長斑,皮膚表現乾燥,氣鬱膚質與淤血膚質的皮膚都容易形成色斑。  如何判斷氣鬱膚質:氣鬱膚質的人平時睡眠都較差,一般瘦者居多,容易受到驚嚇,性格比較內向並且很不穩定,敏感多疑,抑鬱脆弱。  氣鬱膚質如何保養:  內調:疏肝理氣,補益肝血。  面部保養:注意臉部保濕,祛斑、多做美白護理。
  六陽虛膚質  陽虛膚質表面表現:陽虛膚質的人面色有蒼白感,唇色很淡,常有貓熊眼(黑眼圈),面部皮膚臉頰比較油,容易長痘痘,常有口腔潰瘍。  如何讓判斷陽虛膚質:陽虛膚質的常見人群肌肉不結實,體型白胖,逐漸形體消瘦後,比較怕冷(比一般人怕冷),手腳比較涼,喜歡吃熱的食物,睡眠都偏多,腰容易痛,容易脫髮,比較愛出汗。  陽虛膚質如何保養:  內調:主要靠食補。  面部保養:注意面部控油,預防黑眼圈。  七痰濕膚質  痰濕膚質表面表現:痰濕膚質的人面部肌膚愛出油,比較容易長痘痘。  如何判斷痰濕膚質:痰濕體質人群體型一般比較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肉比較鬆軟。面部皮膚油脂較多,容易出汗,汗液微粘,部分人面部暗淡發黃,眼睛容易浮腫,容易睏倦,易脫髮,並且特別愛吃甜食和肥膩食物。  痰濕膚質保養:

  內調:健脾祛濕,  面部保養:臉部保持乾爽,控油祛痘。(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