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容煲湯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美容煲湯注意事項◣∞

2012年10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想自己在家煲一鍋美容,而且希望美容發揮最大的美容功效。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美容選材:中藥選材時最好選擇經民間認定的無任何副作用的人參、當歸、枸杞、黃芪山藥、百合、蓮子材料。 另外,可根據個人身體狀況選擇溫和的湯料。如身體火氣旺盛,可選擇如綠豆、海帶、冬瓜、蓮子等清火、滋潤類的中草藥;身體寒氣過盛,那麼就應選擇參類作為湯料。

  2、美容湯水溫:冷水下肉,肉外層蛋白質才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鮮美。
  3、美容湯下料:肉類要先汆一下,去了肉中殘留的血水,保證煲出湯色正。雞要整只煲,可保證煲好湯後雞肉的肉質細膩不粗糙。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4、美容湯火候:開鍋後,小火慢煲,一般情況下需要三個小時左右。火不要過大,火候以湯沸騰程度為準。因為參類中含有一種人參皂甙,如果煮的時間過久,就會分解,失去其營養價值,所以,煲參湯的最佳時間是40分鐘左右。 5、煲過美容湯的肉料處理:無論煲湯的時間有多長,肉類的營養也不能完全溶解在湯裡,所以喝湯後還要吃適量的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