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膚質冬日防曬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膚質冬日防曬法則←◇

2013年04月01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日曬也很兇猛,長波紫外線或在不知不覺間損害皮膚,這種紫外線的「威力」甚至比夏季中波的破壞性更大!專家提醒,冬季防曬必不可少,出門曬太陽的寶寶必須避開正午陽光,而且得擦防曬霜。

敏感膚質冬日防曬法則


  膚質本身敏感的人群也易在冬天「遭殃」
  膚質本身敏感的人群也易在冬天「遭殃」,因為皮膚瘙癢最愛在此時發生。冬天脫下衣褲,就會看到很多細小白色皮屑從身上落下,其實正是這些似乎無關痛癢的皮屑在「作祟」,它們會不斷貼身刺激已經失水的敏感皮膚,從而導致瘙癢難耐。
  冬季日曬更傷皮膚
  絕大部分人群只關注冬季皮膚保濕以及由此引發的瘙癢、乾燥、皸裂等疾病,卻鮮有人知道,此季另一大皮膚殺手--日曬,正在一點點蠶食皮膚,導致來年春天皮膚長斑。紫外線是引起皮膚衰老的天敵,它對皮膚的破壞在臨床表現為皺紋、色素失調、色斑形成、皮膚粗糙以及癌變。

  夏季以中波紫外線為主,冬季則轉為長波為主,所以如果不防曬,來年春天很可能會發現臉上色斑多了很多。
  冬季長波紫外線是三種波長裡最易導致皮膚癌產生的
  日光中的紫外線分為三種,長波紫外線(UVA)、中波紫外線(UVB)以及短波紫外線(UVC)。波長越長,對皮膚的穿越能力也就越強。在自然情況下,短波UVC經過大氣臭氧層就被過濾掉了,可以忽略不記,而中波和長波則是市民防曬的兩大重點。中波的能量比較強,會造成皮膚的曬傷反應,但是其穿越能力不強;長波的能量比較弱,長時間的照射會加快皮膚的老化,並與中波有協同作用,而且穿透能力較強。
  開車的人有經驗,如果陽光太強的話,即使有玻璃的阻擋,胳膊還是被曬得火辣辣,甚至會曬紅曬黑。這是因為,長波紫外線能夠穿過玻璃照到人身上,時間足夠長的話,還是能造成損傷。而且,需要提醒的是,冬季長波紫外線是三種波長裡最易導致皮膚癌產生的。  小貼士:寶寶曬太陽也應塗防曬霜

  現在多數防曬劑都是廣譜的,即同時防護UVA和UVB,標注有SPF和PA值。防曬霜要提前20分鐘使用,以便使用其中的防曬成分更好地與角質層結合以發揮最好的防曬效果。另外,如果是戶外大強度運動,最好能夠每隔兩個小時補擦一次。
  目前已有針對嬰幼兒的防曬霜面市,不少父母喜歡冬季午後帶寶寶出外曬太陽,楊慧蘭提醒,寶寶皮膚嬌嫩,抗紫外線功能低下,最好避開上午11時至下午三時的陽光正射,此外,還應適當為其塗抹防曬霜。

敏感膚質冬日防曬法則

  最好避開上午11時至下午三時的陽光正射
  對抗紫外線侵襲,防曬霜必不可少。防曬霜的防曬係數是在實驗室中嚴格按照使用要求和厚度塗用而測得的,實施使用時,一般人很難把防曬霜塗到足夠的厚度,又會因為出汗、擦臉等造成的損耗,如果不能及時補擦的話,就無法達到標注的數值所能提供的保護。

  防曬係數的高低,只是一個參考
  防曬係數的高低,只是一個參考,並不能完全依賴於它,防曬霜的正確使用遠比係數重要。專家提醒,一定要足量、定時塗抹和補擦防曬霜。
  其次,防曬霜防護UVA非常重要。目前防曬霜上一般對此還沒有具體指數,只分為+、++和+++三個等級。在選購時要留意該值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