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 台灣美容網

 

A-A+

◇【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2013年05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鑒於護膚熱潮,很多化妝品品牌主打成分的招牌,究竟這些流行的高效成分在護膚美容中作用如何呢,是否效果真的很好呢?那些護膚達人,美容專家用了真的會像她們說的那麼好麼?也許你比我還清楚!一瓶日本清酒加幾片人參調配的「神水」能賣幾百元。也許你每天往臉上塗的爽膚水不如往臉上噴點新鮮豆漿效果好。當然這不是化妝品本身的錯,而是銷售渠道讓我們過於「迷信」。這裡簡單的寫了一點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NO.1——勝肽:
  女性朋友們目前最注重的化妝品功效不外乎就是去皺抗衰老了,而比較流行的對抗皺紋的成分非勝肽莫屬。所謂勝肽,其實就是多肽成分,由不同個肽鍵組成,而肽鍵的構成,主要是靠兩個氨基酸分子脫水縮合後形成。目前使用比較廣泛的有六肽、五肽、四肽等,對抗皺紋的話,還是六肽(類肉毒素)的效果最好,但是五肽可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生成,效果也是不容小視的哦。正因為流行,所以勝肽也被很多商家來做宣傳,但是勝肽的活性物含量一般都不高,而添加到產品中的添加量更是低的有限,所以不要輕易被廣告宣傳忽悠哦,不是添加就有效的,要有一定的量才可以。
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NO.2——蛋白:
  這個蛋白可以火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尤其以那個彈力蛋白和膠原蛋白為亮點。但是,真正的蛋白類成分,吸收是一個關鍵問題,我個人比較推薦使用含有類人皮膚的膠原蛋白為宜,另外,大豆蛋白的抗皺效果也是不錯的,天然來源,刺激性低。至於盛行一段時間的骨膠原和彈力蛋白的話,我個人不太信的,不知道哪裡冒出來這麼多蛋白。
  NO.3——透明質酸:

  又稱玻尿酸,是人類皮膚中天然固有的保濕成分,它是一種多糖類物質,是目前公認的補水保濕優良成分,由於功效明顯,而且膚感也不錯,性價比合適,所以得到普遍應用。市面上多數採用透明質酸及其鹽類的成分,加入到化妝品中。不過目前「原液」的盛行,使得透明質酸原液突然之間冒出一大堆,就我個人的看法,這類原料是透明質酸的水溶液成分,以不同的百分比配比混合後的水溶液罷了,並不是什麼「原液」,敢用原液啟不是毀容了!

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NO.4——神經酰胺及氨基酸:
  這類成分也是人類皮膚中固有的,而且對於構建皮膚屏障,保證功效物質的吸收和皮膚水通道的形成,有著巨大的作用。這些成分被用於很多修護類的產品中,主要目的是重建皮膚屏障,修復受損肌膚,使敏感肌膚和角質層薄的紅血絲皮膚盡快恢復,達到修復保濕的功效,而且容易吸收,溫和不刺激,比較讚的說!

主流護膚高效成分全解釋

  NO.5——植物提取物:
  植物概念是一個目前很熱門的概念,很多產品都開始植物路線,崇尚回歸自然,產品天然不刺激。這類提取物中,雖然概念是天然不刺激,植物來源,但是生產廠商的工藝水平會大大影響到植物提取物的品質和其活性成分的含量,這才是成分的關鍵所在,重要性遠遠要高於使用哪種類型的提取物哦。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還是類黃酮類結構的提取物,比如綠茶、洋甘菊、黃芩、葡萄籽等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