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保養秘方 讓你不會洩露年齡】∽ | 台灣美容網

 

A-A+

∽【六個保養秘方 讓你不會洩露年齡】∽

2013年06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讓人猜猜你是20歲還是40歲?拜嶄新的抗老科技之賜,現代女人的年齡都是謎。小編針對六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臉部和身體部位,告訴你青春不老的保養秘方

  發量有關係
  如果你綁起來的馬尾突然看起來變小撮,小心!你可能已經有頭髮老化的危機了。頭髮變稀疏的原因有很多:服藥、飲食不良、壓力,或只是單純的時間流逝。「發量變少或是過度掉發,是不同時期的同樣問題,」曼哈頓皮膚科醫生及植發專家Marc Avram博士說:「隨著年齡增長,頭發毛囊逐漸萎縮,髮絲就變得更細更短,接著毛囊開始壞死,這個週期的速率與程度跟遺傳有關。」Minoxidil是目前美國FDA唯一認可安全有效的外用生發成分。Dr. Brandt建議也可使用含有鋅成分的抗屑洗髮精,它可降低及舒緩頭皮發紅的症狀。「鋅是一種抗發炎劑,不論是外用或口服,可以降低毛囊周圍的腫脹,讓髮根更容易冒出來並變長。」
  髮色老化
  頭髮在25歲以後會開始褪色,即使還沒有白髮,但髮絲看起來已經黯淡無光。根據研究顯示,低劑量的外用超氧化物歧化酵素(SOD,抗老乳霜中會使用的一種抗氧化劑),可成功穿透頭發毛囊,防止DNA損壞產生色素的黑色素細胞,所以進行含有豐富抗氧化劑的頭皮護理療程,可抑制髮絲褪色。曼哈頓髮型沙龍老闆John Barrett建議所有頭髮剛開始變白的人,謹慎使用含有過氧化物以及氮的染髮劑:「只為了幾根白頭髮,就將這些東西塗抹在整顆頭上,不僅髮絲會受損,看起來也比較老!不如讓你的染髮師只染已經變白的幾撮髮絲,或是在家用牙刷自己DIY,這是高級手工染髮的手法!」
  1.絲滑柔順深層滋潤去屑洗髮乳,海倫仙度絲
  2.恆采抗老精華液,PHYTO發朵
  3.時光修護系列單次用護髮劑,潘婷
  雙眼就是年輪
  肉毒桿菌的運用解救了許多女性的年齡大敵──眼周的表情紋路,尤其是眉間皺紋消除術,短短15分鐘的療程就能撫平眉間表情紋,且效果約可維持8個月,而且也很安全(只要是由訓練有術的整形醫師執行)。根據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表示,肉毒桿菌注射是年假醫學美容最受歡迎的療程之一,除了撫平臉部紋路,還可用於拉提鬆弛的臉型(Botox Lifting)。另外一個年假熱門療程是電波拉皮,可以運用在身體所有部位:緊實平滑膚質、撫平細紋皺紋、緊致瘦臉,甚至是燃脂瘦身、雕塑曲線,因此成為最受歡迎的醫學美容療程。新一代的微波拉皮仍是將熱能傳導至真皮底層,觸發膠原蛋白生長,但採用微波震燙的原理減輕疼痛感和灼傷的副作用,淺層微波甚至可運用於拉提眼皮、減少皺褶。
  顯老黑眼圈
  黑眼圈的成因有兩種:眼周色素沉澱,或微循環不良。耶魯醫學院皮膚科臨床助教Macrene Alexiades-Armenakas解釋分辨的方法:當你把拇指壓在黑眼圈上顏色卻沒有馬上變淺,那罪魁禍首就是長期性的色素沉澱,她偏好以非醫生處方的美白成分(如:麴酸)來治療,而非在深色皮膚上看不太出成效的雷射療程。如果壓著黑眼圈時顏色變淺了,那就得怪微循環不良,除了使用可促進眼周微循環的保養品,在保養時可多加入一些按摩手勢,並開始訓練自己臉部朝上睡覺來消除泡泡眼。
  1.抗皺活膚亮眼精華露,FORTE芙緹
  2.抗老除紋緊實眼霜,理膚泉
  3.10.5亮白撫紋眼部精華,Kiehl』s
  唇部紋路戰爭
  即使是二八年華的青春少女,嘴唇周圍也可能會有紋路痕跡(細細的但卻清楚可見),更何況是即將邁入不惑之年的女人!將上唇想像成一個手風琴,會隨著年齡增長、抽煙或日光照射擠壓出紋路。Dr. Brandt說,修復的方法就是再次拉開手風琴,將唇周的皮膚順著唇線稍稍向左右拉直,可減緩嘴唇上許多小凹痕的痕跡。紐約整形醫師Michelle Copeland則嘗試用細針筒注射極少量的肉毒桿菌在唇部皮膚裡(非肌肉上)來放鬆雙唇。除了玻尿酸豐唇注射,唇部微波拉皮是消除嘴唇凹痕的最新方法,在較小的特定區塊上運用電磁波,可創造出年輕嘴唇的彈性樣貌。
  豐唇的迷思
  皮膚科醫生Richard Glogau認為,許多醫師都錯誤地將厚唇視為年輕的象徵。(或者是安潔莉娜裘莉帶動的豐唇潮?)結果來整形的女人都有了香腸唇。Dr. Brandt指出:初生嬰兒的上下唇比例是2:3,當上下唇一樣大的時候,不會被認為是迷人的!
  1.8小時摩登40潤澤護唇膏,伊麗莎白雅頓
  2.潤采唇膏,BOBBI BROWN
  3水潤絲滑唇膏,肌膚之輪
  鬆弛下巴的警訊
  駝背不是骨質疏送的唯一表徵,女性隨著年齡增長,頷骨的密度降低,雙頰下垂的情形也會越來越嚴重,連帶造成頸、胸肌膚鬆弛的連鎖反應。當骨質流失,依附在上面的皮膚也會跟著鬆弛。Dr. Brandt建議順著骨頭注射玻尿酸,效果約可持續六個月,最好再接著使用真空緊膚儀進行15分鐘的真空拉皮來緊實肌膚。若想更有成效,Dr. Brandt建議總共進行4次療程,每次間隔一個月。另外一種更輕鬆的選擇是雷射光療,雖然需要花的時間較多,但它低能量型態的雷射光可啟動細胞功能,包含使膠原蛋白增生。效果很顯著,即使對於那些皮膚狀態很好的女性也一樣。紐約Mount Sinai醫學院臨床皮膚科教授及雷射研究長David J. Goldberg博士表示。
  A酸保養
  如果還沒準備好開始接觸醫學美容儀器療程,透過保養也能漸進式地改善鬆弛問題,維他命A酸能增厚膠原蛋白,對頸部和胸部肌膚而言,使用同樣劑量的維他命A酸,在頸胸部位比臉部有更佳的換膚效果,此外,保濕度佳的肌膚也能使維他命A酸發揮更好的作用。
  1.莉薇特麗全效緊致乳霜,資生堂

  2.艾地苯青春A+純晚霜,PREVAGE
  3.雷公根12植物活萃修護精華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