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修復雙足 秋日美足煉成記▉◤ | 台灣美容網

 

A-A+

◥▉5步修復雙足 秋日美足煉成記▉◤

2013年06月11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肌膚大面積裸露在外,風吹日曬,別只顧著表面看起來光鮮,小角落的細節也要處理好,雙腳是最易接觸地面灰塵和長時間負重的身體部分,這裡照顧不好,肯定會出現一塊發黃的老繭腳跟、粗糙的腳指甲、厚厚的甲緣角質。這讓優雅的高跟鞋、飄逸的裙裾和完美的妝感頓時無地自容;更讓整個人的形象大打折扣。都說細節決定成敗,一起來看看怎樣才能讓裸露的雙腳變得更美吧!
Step 1 柔軟舒爽雙足——泡腳  泡腳是最能舒緩雙腳勞累的直接方法,通常泡腳的水溫選擇在45攝氏度上下,微微感覺到燙為好;泡腳時可以在水中滴入四滴佛手柑、鼠尾草及兩滴絲柏樹精油,這樣可以很好地祛除腳臭。另外,還可以加入各三滴的胡椒薄荷及檸檬精油,能讓雙腳變得清新乾爽。加入迷迭香、薰衣草及杜松果各三滴做配搭,則有助雙足消除疲倦、去水腫。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加入足浴類的產品。適當使用一些含有果酸成分的足部護理產品,比如蘋果醋,小小一瓶蓋,就可以幫你的雙腳去除表面的角質。
  Step 2 重獲嬰兒般柔嫩——去角質  泡腳結束後,表面的輕薄角質層已經開始脫落,先用掌心搓暖磨砂膏,然後敷在雙腳以及小腿的部分,再按摩5~10分鐘,就可以一次發揮潔淨、滋潤及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如果因為走路姿勢不對或穿鞋擠壓造成雙腳局部角質肥厚,可以按實際情況增加去角質的次數變為一周兩次或者三次;如腳跟、腳掌處可以用磨砂膏加磨腳板或者浮石等工具加強去角質效果。當甲緣處出現死皮時,只需一支軟皮甲油,就可以去除趾甲旁的死皮。用法十分簡單,只要在趾甲邊塗上,待10秒鐘後便可用棉花抹去死皮,用軟皮剪剪除肉刺,使腳趾看上去更清潔。擦乾雙腳後再用專門的去死皮鉗將腳指甲旁邊厚厚的角質剪去即可。  Step 3 深層養護——滋潤  一定不要忽視足膜的效力,在日曬充足的夏季,它不僅能為雙腳去掉日曬的痕跡,同時還能為乾燥的腳部皮膚注入水分。最簡單的方法是在雙腳上塗抹厚厚的潤膚霜,輕柔並仔細地按摩直到大部分的霜體均被足部肌膚吸收,然後套上棉襪入睡,你可以將冬天使用的潤膚霜用在足部,足夠的油分可以讓乾燥的雙腳皮膚在第二日恢復彈性和光澤。如果你正在做面貼式的面膜,到時間後上面仍然殘留著很多精華液,扔了很可惜,不如將它敷在雙腳上,也是一種舒緩的好方法。市面上售賣的大部分足膜,其功效都是通過高濃度的酸性成分快速剝落足部角質,這樣的產品使用時要注意頻率,一般一個月一次即可。
  Step 4 消除疲勞水腫——按摩  有些女生的雙腳和小腿負重量大或者腳部皮膚比較脆弱,很容易在做完足部護理時仍感到疲勞感難以完全消除,那麼,你可以讓雙腳合攏起來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環通暢,還可以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雙腳用力相互摩擦,如果雙手同時進行摩擦效果更好。只要用力摩擦20次左右即可,約2分鐘。此方法同時還有助於睡眠。
  Step 5 為雙足錦上添花——美甲  腳指甲乾淨整潔,是衡量雙腳美與醜的第一步。在修剪腳指甲時,兩側不剪,中央修成方形。將指銼刀與趾甲呈90度角來回修整。先用細緻的浮石搓磨趾甲表面,然後用指銼刀的細緻面磨光。這樣除了可以烘托指甲油的色澤,還可以使指甲油持久不褪色。在選擇甲油時,今年特別流行螢光色以及高飽和度漆光色,如果是皮膚偏黃的女生,這兩種顏色就不要嘗試了,它們會讓你的皮膚顯得更黃,你們可以嘗試比較保守一些的偏中性的裸色系列。通常螢光色和高飽和度漆光色只適合兩個膚色極端的人群,偏白或者偏黑。如果使用指甲油,只能保持一周的時間,過後一定要卸除,再塗新色。

  記住這些細節,讓雙腳也閃耀光芒  修飾完雙腳皮膚後,一定要保養,如同護理面部肌膚一樣;在沐浴之後,一定要為雙腳塗上潤膚乳;在出門前,為雙腳塗抹防曬霜,如果你的腳面皮膚已經出現了顏色不均的現象,可以稍用遮瑕膏進行修飾,因為腳面皮膚比較乾燥,所以在用遮瑕膏進行修飾之前一定要用潤膚霜進行打底,避免出現卡粉現象。(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