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時期皮膚要防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時期皮膚要防過敏】○

2013年06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正值換季之時,天氣經常處於時涼時熱的狀態。而對於皮膚而言,經過夏季的潮濕和炎熱,馬上就要進入乾燥涼爽的秋季。在換季時期,美容師認為皮膚保養要特別注意防過敏。

  換季時期皮膚易過敏
  據妍媛美容美體中心負責人蔡飛碟介紹,就像我們到外地旅行要調時差一樣,皮膚也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季節的變化。季節轉換時,整個環境的溫度、濕度都處於不穩定狀態,加上此時的空氣循環變差,污染物、懸浮物跟著增加,還有一些特別的花粉、植物之類會在此時生長,多了許多的敏感源,臉部也就很容易有類似過敏的症狀。只要讓皮膚過了這段尷尬期,症狀自然就會消失。但若你的症狀非常嚴重,已起了疹子之類的「小東西」,就要快快找醫師了。你原來就有皮膚過敏症狀,在換季時復發就不奇怪了。
  金雅迪「女人話題」美容美體公司董小姐告訴記者,肌膚敏感的高峰期在每年3~5月及9~11月。「主要原因是溫差、氣候陰晴不定,促使微血管的收縮與擴張頻繁,讓肌膚變得嬌弱、敏感,此時正是肌膚保養的關鍵時刻。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形態和肌膚需求,也就是『去除多餘,補充不足』的保養觀念,最好到專業美容院讓專業美容師幫助確定皮膚在換季時期的問題,是油分過多還是水分不足等,然後進行必要的專業護理和瞭解家居護理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幫助肌膚安然度過這段不穩定期。」
  護膚需知
  換季時期皮膚常見問題
  「脫皮」
  症狀:換季時,皮脂量和水分會同時減少,臉部會變得比較乾燥,但如果嚴重到脫皮,這就要分辨自己的皮膚是缺水還是缺油。一般說來,缺水的比例佔大多數。
  美容師分析:在選保養品時,多數人都會把出油狀況考慮進去,如果平時的保養習慣沒有改變也沒間斷,到了換季還是有脫皮、脫屑症狀出現,缺水是主要原因。如果你是原本皮脂分泌就不很旺盛的干性皮膚,換季時會缺水又缺油,你的皮膚不單單是局部脫皮,可能整張臉都會緊繃繃的很難受,這時你就要趕快選用一些修護性高的救急保養品。
  「毛囊角化症」
  症狀:大腿、手臂外側長了一粒粒小小的顆粒,雖然不痛不癢,但一到換季,就變得更加明顯。
  美容師分析:當角質層代謝不順暢時,脫落的皮屑就會堵住毛孔,形成隆起狀。換季肌膚狀況不是很穩定的時侯,身體整個的循環、代謝能力變差,角化的情況就會更嚴重。經常使用去角質產品,借由機械性的動作,保持毛孔順暢,會減少「粒狀皮膚」的狀況。
  小貼士
  敏感性皮膚的保養
  對於敏感性皮膚,在換季時期的保養就特別重要,美容師建議:
  1.通過醫生確診皮膚過敏類型,確定過敏原,在生活中避免可能的發病因素。
  2.如果是化妝品性皮炎———接觸性皮炎之一種,那就必須停用化妝品。
  3.除此之外,都使用無酒精、無色素、無香料、無防腐劑等刺激性化學成分的護扶品,停用彩妝品,因為非化妝品性皮炎的過敏者,皮膚仍然需要護理和防護。但是針對過敏性皮膚的護膚品並不治療皮膚過敏。
  4.過敏性皮膚在不發病的時期,要格外注意保養。可選用抗過敏精華素做護理,以調節和減輕皮膚的敏感,增強皮膚的抵抗力。

  5.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盡量避免油膩及刺激性的食物和酒,要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6.保持充足睡眠和必不可少的運動鍛煉並保持心情舒暢。
  7.最好避免彩妝。只在極少數非常必要的情況下使用低敏和有護理成分的粉底、口紅和睫毛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