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逆轉乾坤補水保濕大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逆轉乾坤補水保濕大法】○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皮膚乾燥缺水,都快變成「苦瓜臉」了。水分飽滿的皮膚,才是清亮可人的好皮膚。一旦缺水,乾澀、緊繃、掉屑、瘙癢、甚至小幼紋……這些叫人苦不堪言的問題就會一一出現。

  一、為什麼肌膚會幹燥?
  原因1:睡眠不足
  雖然外在的氣候會影響皮膚的健康狀況,然而皮膚的困擾並不完全來自外界。如果你有熬夜、睡眠不足、飲食不當的習慣,甚至壓力大等心理因素,也同樣容易造成皮膚狀況不佳,膚質變差。
  原因2:常吹風
  冬季不僅氣溫低,相對濕度也降低,所以水分很容易從皮膚表面蒸發而導致乾燥脫皮。
  原因3:過度清潔皮膚
  每天洗澡時如果過度揉搓,那麼皮膚所需要的皮脂以及水分,便很容易在你不經意的揉搓動作中喪失,這對皮膚將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揉搓要適度,不妨改用細緻柔軟的綿毛巾輕輕揉搓。
  二、全方位保濕面面觀
  皮膚水位下降三大主因:
  角質層缺水:空氣中的濕度一旦大幅下降,空氣中的水分自然就會減少,這時,干性或極干性的肌膚馬上就能感覺出來,會明顯感覺到肌膚的表層已經缺水。
  新陳代謝慢:氣候寒冷讓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下來,血液流動也隨之減慢,帶給皮膚表層的水分就自然減少。
  皮脂膜生成速度減慢:皮脂膜是皮膚的天然保護膜,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剝落的角質等混合形成。過低的溫度讓皮脂膜的生成速度放慢,而形不成足夠的皮脂膜來保存肌膚內的水分。
  皮膚補水四大優勢
  瞭解了缺水原因,便可對症補水,從各個不同的層次,角度、方位進行補水護理。
  第一補充水分。
  給皮膚補充水分主要是利用親水性物質與水相溶的特質,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個網狀結構,「將游離水結合在網內變成結合水」,降低水分蒸發散失。
  第二,補充營養。
  給皮膚補充各種含有豐富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其他能消除自由基的多酚,黃酮類化合物等活性成分,或者是從植物中提取的如人參、海藻、銀杏、大豆、椰子、綠茶等水分精華。及時修復皮膚屏障,間接發揮保濕作用。
  第三,補充保濕因子。

  皮膚屏障內的天然保濕因子能快速、大量吸收外界環境中的水分,是皮膚具有保濕功能的物質基礎之一,保濕因子通過吸收外界環境中的水分和水合作用,直接發揮保濕作用。
  第四,補充脂質。
  各種脂質和礦物油等能在皮膚上形成保濕屏障,不讓水分蒸發。好的保濕產品同時具備各方面功能,能從不同的角度發揮保濕功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