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為什麼不能接觸頭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素為什麼不能接觸頭皮↙◇

2013年12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髮素使用部位是髮絲,能夠讓髮絲柔順滋潤。但是護髮素如果接觸到頭皮則沒那麼好的效果,洗不乾淨的護髮素會容易堵塞毛囊,引起頭皮瘙癢和脫髮。
想要秀髮變得柔順靚麗,需要使用適合的洗髮護髮產品。洗髮水加上滋潤秀髮的護髮素成為很多人每次洗頭的必備護髮流程。同時,護髮素要盡量避免接觸頭皮的「常識」已經被很多人接受,那麼又有多少人知道,如果護髮素殘留在頭皮處,會引起什麼樣的不良影響呢?  護髮素能形成持久的頭髮保護膜  健康的頭髮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髮的保護膜,過多洗理、燙染、陽光曝曬都會破壞這層天然保護膜,導致皮層水分流失。使頭髮乾枯,失去彈性和柔軟性。只有經常使用護髮素,才能持久形成頭髮的保護膜,使頭髮免受傷害。  一般認為,頭髮帶有負電荷。用洗髮水(主要是陰離子洗滌劑,肥皂也屬於此類)洗髮後,會使頭髮帶有更多的負電荷,從而產生靜電,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護髮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陽離子季銨鹽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並留下一層均勻的單分子膜,這層奇妙的東西會給頭髮帶來一系列好處:柔軟、光澤、易於梳理、抗靜電,並使頭髮的機械損傷和化學燙、電燙、染髮劑所帶來的損傷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  頭皮殘留護髮素易脫髮  護髮素有兩種使用方法。第一種是將頭髮洗淨之後,取適量的護髮素塗抹於髮絲處,揉擦頭髮片刻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第二種方法是將頭髮洗淨之後,取適量護髮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後用分散的護髮液和著頭髮揉擦片刻,之後再用清水漂清。  從護髮素的用途上看,使用護髮素的部位是髮絲而非頭皮。事實上在使用護髮素的時候盡量不要讓護髮素接觸頭皮部位。這是為什麼呢?  護髮素中的成分(特別是硅成分)容易殘留在頭皮處,殘留的護髮素會堵塞毛囊,容易引發頭皮處的脂肪粒和引發脫髮。因此,如果護髮素不小心接觸到頭皮部分,要徹底的清洗以保護頭皮肌膚。
  過多使用護髮素反而滋生皮屑  護髮素是個護髮的好產品,但是關於護髮素的誤區多多少少還是存在。如果在使用護髮素時走進以下誤區,那麼護髮素非但不能起到滋潤秀髮的功效,反而容易傷害頭部肌膚。  1 用免洗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2 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3 干髮質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干。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