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別沖太乾淨防頭皮屑≯▉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素別沖太乾淨防頭皮屑≯▉

2012年06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髮素一定要清洗得乾乾淨淨?其實這倒未必,只要不感覺到頭髮油膩即可,不用強迫性的猛衝。
研究毛髮20多年的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教授范衛新,因為曾在歐美等國琢磨老外的毛髮長達6年,有了對比之後,他發現了一個有趣現象:老外要是有頭皮屑,肯定是頭頂比四周多,而咱們中國人呢,是後腦勺的頭皮屑最多。  「為什麼會這樣?」面對記者,范衛新自問自答道:「秘密其實在於洗頭方式,尤其是洗髮產品的正確使用上。」  歐美人洗頭多淋浴,水從頭頂往下走,咱們中國人洗頭,尤其是從前,更習慣低著頭在水龍頭底下衝。不過要這麼說,很多人更納悶了,沖得多的地方不是應該更乾淨、更少頭皮屑嗎?怎麼事實反而顛倒過來了?  范衛新解釋,無論是洗髮水還是護髮素,要實現其功效,需要其中的一部分成分在洗完頭後留在頭髮和頭皮上的,起到類似於保護膜的作用。洗髮用品沖得太乾淨的地方反而沒起到最佳養護效果,因此頭皮屑更多。

  當然,有人會顧慮,不好好沖乾淨,會不會使刺激頭皮和頭髮的成分也留下了呢?對此,資深美護髮專家烏維寧的解釋是,我們在設計洗護用品的時候都會考慮這個去留問題,因此,一般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只要使用的正確,該留的就會留下,該沖走的也會容易被沖走。  怎樣才是正確使用洗髮用品呢?專家建議,洗髮水,尤其是去屑型洗髮水,一定要多在頭皮上留一段時間,並用指拇多按摩幾分鐘。沖洗的時候,無論是洗髮水和護髮素,衝到不感覺頭髮油油的程度就可以了,要接受頭髮順滑的狀態,不要強迫性地猛衝。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