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2013年09月07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敏感肌膚而言,選擇護膚品一直是一個需要謹慎對待的問題。雖然,藥妝品牌一直都標榜著,適合敏感肌膚使用,不過很多MM還是不敢輕易使用。用了藥妝會不會再過敏?藥妝會不會有依賴性?現在,通過10個敏感肌測試,來幫你選對藥妝,輕鬆美膚。

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敏感肌測試:肌膚到底有多敏感?
  1、臉上總是幹幹的,有緊繃感,秋冬季還會起皮? 是 否
  2、皮膚比較薄,膚色白皙,顴骨處能看到微細的毛細血管? 是 否
  3、在太陽下隨便曬曬皮膚就會刺癢發熱? 是 否
  4、遇冷遇熱時,兩頰和鼻翼容易發紅? 是 否
  5、抖動床單、毛衣,或接觸貓狗後,自覺皮膚發癢刺疼? 是 否
  6、對氣候、溫度、適度變化異常敏感,眼周有色斑沉積、角質增厚現象? 是 否
  7、長痘痘時,痘痘周圍皮膚紅腫不易消退? 是 否

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8、使用大多數化妝品沒有明顯改善? 是 否
  9、有皮膚過敏史,臉上出現過紅疹、脫皮,使用化妝品皮膚有刺痛感? 是 否

  10、曾經使用過含有酒精的化妝水,皮膚表面出現毛孔粗大,嚴重脫水現象? 是 否
  測試結果
  上述10個問題中,選擇0~3個「是」答案,屬於輕度敏感肌;選擇4~6個「是」,屬於中度敏感肌;選擇7~10個「是」,屬於重度敏感肌。

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輕度敏感肌

  出現輕微敏感時,可使用基礎藥妝護理產品,平時沒有敏感發生建議使用保濕性強,修護功能強的乳液和精華。建議使用油脂調護產品,使肌膚由內而外水油平衡,防止外油內干引發敏感與乾燥。不必使用具有治療意義的藥妝品。即便使用治療性藥妝品,也不會帶來明顯改變。
  對策1
  使用控油產品,維持肌膚水油平衡,偶爾出現痘痘時可用遮瑕筆進行遮蓋。推薦薇姿油脂系列產品。
  VICHY薇姿油脂調護修潤日霜 188元(RMB)/50ml
  控制源頭細菌滋生,減少炎症發生幾率,深入抑制並規律皮脂腺的分泌。
  Vichy薇姿油脂調護修護晚霜 208元(RMB)/50ml
  夜晚油脂分泌極其活躍,導致白天毛孔擴張,幫助毛孔由內而外恢復緊致,膚質更細膩。
  Vichy薇姿遮瑕筆 148元(RMB)/0.25g
  含有水楊酸、礦物微粒,專為粉、瑕疵等皮膚問題設計,促進小痘痘、粉刺的干化與消失。
  對策2
  使用保濕水或精華露,深入真皮層給細胞充足水分,減少乾燥與緊繃感。推薦理膚泉立潤保濕爽膚水。
  La Roche-Posay立潤保濕爽膚水188元(RMB)/200ml
  含透明質酸、牛油果提取物和理膚泉溫泉水,質地豐富,迅速改善肌膚乾燥,使肌膚立刻滋潤,平滑。
  Vichy溫泉礦物保濕精華凝露278元(RMB)/50ml
  含有VICHY溫泉水和活性透明質酸精華及多重保濕因子,滲透到每一寸皮膚裡層,持久保濕。
  對策3
  含有礦物質的噴霧,減少肌膚內部自由基。

  Avene活泉噴霧68元(RMB)/50ml
  舒緩、抗刺激、抗自由基。

敏感肌測試 對症下藥選對藥妝

  中度敏感肌

  全臉肌膚乾燥時,油脂分泌少的眼周和嘴角更容易有皺紋與鬆弛,除了選擇滋潤產品外,可以搭配一些眼部護理品。
  對策1
  選擇安撫肌膚乾燥、發癢與敏感的眼霜。
  La Roche-Posay立潤保濕眼霜 248元(RMB)/15ml
  富含的透明質酸鈉和甘油,消除眼袋和眼瞼的浮腫現象。
  La Roche-Posay舒紋緊致菁華眼霜 328元(RMB)/15ml
  蘊含獨特的理膚泉溫泉水,強化眼周肌膚支撐力。
  對策2
  使用防曬品,敏感肌膚更需要防曬護理,減少UV對肌膚造成的基底膜傷害與黑色素堆積,輕微炎症的泛紅現象。
  Bioderma皙妍高效控油防曬噴霧SPF30 388元(RMB)/100ml
  能有效保存蘭革罕氏細胞的數量,抵禦紫外線對底層的侵襲。
  對策3
  日曬後加強肌膚緊致與潤澤,減少色斑沉積與彈力纖維斷裂可能,推薦依泉緊致亮膚精華和NUXE睡蓮青春潤澤霜。
  Uriage依泉緊致亮膚精華霜358元(RMB)/30ml
  撫平細紋,改善皺紋。維生素A促進皮膚新生,防止衰老。

  Nuxe歐樹睡蓮青春潤澤霜370元(RMB)/50ml
  NUXE獨家專利活性成分,使皮膚放鬆,更顯絲滑。
  重度敏感肌

  第一,盡量選擇成分簡單的護理品;第二,減少面部摩擦,少使用化妝棉擦拭,多用全手掌按壓。第三,選擇具有治療性的藥妝產品。
  對策1
  改善微循環,建議選擇治療性產品歐萃碧,注重深層保濕,防止更加敏感。
  PLANTE SYSTEM植物紅血絲修護精華霜190元(RMB)/40ml
  使用2個月,可減少50%的血絲。
  Nuxe歐樹神奇護理油 380元(RMB)/100ml
  一款能深度保濕的油類產品,塗抹肌膚上並不油膩。
  對策2
  單純的滋潤霜已經不能解決重度敏感肌膚,建議使用雅漾三重滋潤霜,深入改善乾燥,建立皮膚防禦系統。
  Avene三重滋潤霜78元(RMB)/50ml
  舒緩,滋潤,止癢,深層滋潤保濕。
  Avene修護保濕霜198元(RMB)/40ml
  含67%雅漾活泉水,有效修復水脂膜,告別敏感,煥發光彩。
  對策3

  肌膚越敏感,應該越少用護理品,貝德瑪舒妍潔膚液成分簡單,清潔時,不會給肌膚帶來負擔。
  Bioderma 舒妍潔膚液 268元(RMB)/250ml
  以專利Michelle配方內的水溶及油溶分子潔淨肌膚毛孔內的污垢,內含的青瓜植物精華,適合敏感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