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頭髮「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給頭髮「喝水」◤∽

2012年06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給頭髮「喝水」

  一般來說,頭髮和頭皮的性質是應該相一致的。因為頭髮(在這裡指頭皮之上的發乾部分,不包括頭皮之下的髮根)本身並沒有能夠分泌油脂的腺體,頭髮中的水分和養分來自於髮根部位。但是,當頭髮受到種種來自於外界的物理或化學性損害以後,會逐漸變得乾枯、毛燥、易斷而沒有光澤。這時候,就需要能對頭皮以及頭皮的性質進行分別護理的專業洗護產品來幫忙了。
  二合一的洗髮產品雖然很方便,但洗護同時進行不能給頭髮以足夠的滋養,容易造成頭髮乾燥。有些專業美發品牌的洗髮品分類更細,能照顧到頭皮與頭髮的不同需要,具體的選擇可以請教一下專業髮型師的意見。
  正確洗髮
  選了正確的產品,還需要能夠正確地使用。

  我們常把清洗頭髮說成「洗頭」,確實,頭皮的清潔才是重點。因為頭皮的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含有一種中性脂肪,會使頭皮粘膩甚至阻塞毛孔,洗頭的目的就是要洗去頭皮污垢與多餘的油脂,所以應該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有助頭皮血液循環)而不是搓揉頭髮,刻意搓揉頭髮反而容易使毛鱗片因摩擦而受損剝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