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讓你更了解藥妝的真實性↙◇ | 台灣美容網

 

A-A+

◇↘全面解析讓你更了解藥妝的真實性↙◇

2013年10月11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藥妝,大家都知道它是問題肌膚的救星,可是對於藥妝你瞭解多少?它是否真如說明所講的那麼全能無害?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全面了解藥妝,讓你用的更安心。

  表象1:藥妝就是藥房賣的,藥物與化妝品的結合物
  「藥妝就是含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是藥物與化妝品的結合,一般都是在藥店售賣」,這是存在於眾多網友中的普遍意識,認為在藥店裡賣的化妝品就是藥妝,以為在藥妝就是藥物與化妝品的結合物,是比普通品更高級的產品,甚至有很多人認為使用藥妝是一種時尚的行為。
  本質1:藥妝只是個概念,是商家宣傳的噱頭
  「藥妝」的概念源自美容館,是指介於藥品與美容品之間的產品。但,在中國的化妝品定義中並無「藥妝」的說法,目前國家對化妝品的管理規範中,對用於育發、染髮、燙髮、脫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曬的化妝品統稱為特殊用途化妝品,批號「衛妝特」,而普通的化妝品批號為「衛妝准」。藥妝在中國的批准文號大多也為「衛妝准」。
  眾多的所謂藥妝品牌在國內進行大肆宣傳,使消費者牢記了藥妝藥妝這個概念,認為藥妝就是好的,而實際上,藥妝更多的是商家宣傳的噱頭而已。
  表象2:藥妝是含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能治療相應的皮膚問題
  在大部分的網友心目中,藥妝就是含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它能像藥物一樣起到治療的效果。特別是對於有各種肌膚問題的網友來說,藥妝簡直起到了救星的作用,被宣傳得神乎其神的藥妝對於解決痘痘、斑點這類問題似乎很有效果。
  本質2:藥妝是否含有藥物成分沒有檢測標準,療效不得而知
  國內很多打著藥妝旗號的化妝品最多只是加入了人參、紅石榴或其它中藥成分的草本萃取,而這種萃取成分往往只佔整個化妝品成分的極少一部分。現在國內也流行中藥品牌插手做藥妝護膚品,但多少品牌是真的研製藥用化妝品,多少品牌是趕潮流貼牌生產,不得而知。而且有些添加了中藥的化妝品中為了功效加入了一些有毒的中藥,比如斑蝥、半夏、烏頭、白芷(光敏毒性)、麻黃、細辛、丁香等,這些亦毒亦藥的成分沒有針對性的添加在大眾化妝品中是非常危險的。
  表象3:藥妝是高安全性的護膚品,不易導致肌膚敏感
  在絕大部分人眼中,藥妝就是高安全性的護膚品。藥物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用在臉上也就一定不會出問題。對於對「藥」字很感冒的國人來說,「藥用價值」也顯得很有吸引力。而而這一高安全性也就意味著其不容易導致肌膚敏感。
  本質3:藥妝是否具有安全性要看具體成分,不能一概而論
  如今的美容市場上魚龍混雜,是否具有高安全性絕不是簡單的「藥妝」二字就可以給予的保證,產品是否真的具有高安全性還得看產品的成分,看產品的配方。
  大家都知道,不少香精是公認的致敏源,於是市面上的藥妝品都會強調其「無香精」性。但,藥妝品中含有的調理皮膚的成分有些本身是有比較難聞的味道,為了掩蓋其難聞的氣味,很多會添加了不少芳香植物提取物,這就使產品的氣味顯得更天然。而事實上,這些芳香植物提取物中也含有可能造成皮膚刺激,引發過敏反應或光毒反應。
  專家觀點:
  講到「藥妝品」,這個名詞很多人都聽過,媒體廣宣上到處都看得到,很多地方也都在賣這樣的東西也有不少人買過或用過,但到底什麼是「藥妝品」?其實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明確的定義。

  其實藥妝品並不是在醫院診所或者藥房賣的化妝品就是藥妝品,也不是在產品名中冠上了dr.就是藥妝品,更不是穿白袍的人拿的產品或賣的產品就是藥妝品。藥妝品只是一種概念。
  而藥妝品應要符合以下的標準:1. 它是一種從價值導向出發的化妝品設計理念;2.它是一種以肌膚安全性為核心考量,並且讓產品可以發揮實質效益極大化;3.它是一種融合人性、理性與感性面,研發出臨床皮膚輔助治療品的概念。
  藥妝品從剛進中國到如今的蓬勃發展,抓的似乎也是國人跟風的思想。只是,到底藥妝是什麼似乎卻沒多少人真正知道。模糊的概念為藥妝品創造了更大的市場,卻讓我對國人的肌膚安全產生了擔憂。魚龍混雜的市場絕不是跟風就可以的,如果你還想對你的肌膚負責任的話,建議你使用產品之前進行一定的敏感測試,不然可是會落得「偷雞不成蝕把米」的下場。

美容2月份熱文排行總榜2月1日-2月28日

143696
140425
138000
134368
128104
126038
121296
114321
119172
105806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