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佈冬季如何護膚小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日本公佈冬季如何護膚小常識﹥●

2013年08月26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12月7日,日本Record Japan網站就冬季出現常見皮膚問題,報道了關於冬季如何護膚的小常識,幫助廣大女性朋友擺脫因乾燥天氣所致皮膚暗淡、缺乏光澤,皮膚發癢、掉皮、長痘痘等一系列冬季皮膚煩惱。
  冬季如何護膚:
  1、沐浴
  冬季護膚,泡澡水溫不能太熱,而且時間不宜過長,在5到10分鐘之間是最好的,否則反而導致皮膚水分流失。另外,在沐浴乳方面,應選擇無味以及刺激性低的產品,幫助平衡皮膚水分和油分。
  浴巾選擇方面,以木棉材料為佳,避免選用尼龍毛巾,以免損傷到冬季皮膚的角質層。而且泡澡後需盡快擦著皮膚表面水份,否則水份蒸發過後會誘發皮膚更加乾燥。
  2、防曬
  雖然冬天的紫外線相對較弱,可以防曬措施也不能忽略。注意防曬對於預防冬季皮膚乾燥具有一定幫助。選擇防曬霜時,SPF值高於30比較合適冬季使用。必要時,可以帶上口罩或者風鏡幫助防曬。另外,不要忘記塗擦潤唇膏,防止嘴唇缺少而乾裂。
  3、保濕
  冬季護膚最重要的是保濕。特別在沐浴完畢後,是鎖住肌膚水分的良好時機。塗擦凡士林軟膏、嬰兒油、植物性白油以及內含礦物油成分類型保濕劑也是冬季保濕的好選擇。但冬季不推薦使用乳霜進行保濕,因為乳霜的保濕效果在冬季使用不理想。
  4、飲食
  飲食能從身體內部對肌膚進行護理。西蘭花、蘿蔔類、油菜花等新鮮蔬菜,內含豐富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有助促進冬季皮膚新陳代謝作用,幫助肌膚進行再生。花生、杏仁、核桃等食物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B,有助滋潤皮膚、補充皮膚水分。另外,冬季護膚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豆類食物也很重要。

  5、室內
  在家中盡量使用衣物進行保暖,因為發熱類保暖電器會加速皮膚水分的流失。羊毛或者粗纖維料製作而成的衣物需避免使用,容易刺激到脆弱皮膚。冬季預防皮膚乾燥受損,還需注意保持室內濕度。在室內掛上濕毛巾、擺放盆栽或者使用加濕器等,都可以提高室內環境濕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