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偏方緩解手腳脫皮 做精緻女人≯◆ | 台灣美容網

 

A-A+

◆≮8個偏方緩解手腳脫皮 做精緻女人≯◆

2013年10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到了乾燥寒冷的冬季,很多女性會出現手腳脫皮的現象,很多女孩子會選用護手霜、護腳霜來給予滋潤,但是有些會有好轉而有些則持續無效果,甚至會加重,出現皸裂現象。專家提醒,手腳出現脫皮現象時,切忌用手撕扯,這樣很容易出現感染的狀況。那麼我們冬季應該如何預防緩解手腳脫皮呢?
  1、補充維生素A  補充維生素A有利於對皮膚的表層產生保護作用,而且如果缺乏維生素A的話,就會引起皮膚乾燥和脫皮等現象。因此一進入冬天,最好就多吃胡蘿蔔、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類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避免手腳脫皮越來越嚴重。  2、控制飲食  手腳脫皮怎麼辦?解決辦法不僅要從外部,而且要從內部入手。注意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食物要清淡溫和,不要過於燥熱和冰凍、麻辣,這些口味都會導致皮膚丟失水分,造成細胞缺水,最後就形成手腳脫皮。  3、中藥療法  當手腳脫皮和手腳多汗有關的時候,可以採用中藥療法,用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加入適量的水一起煎煮後服用,服用3-5次便會改善情況。
  4、生薑白酒  經常手腳脫皮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些偏方,如生薑白酒,用生薑一大塊,切碎後放入2000ML的白酒內浸泡2天,然後就可以用來塗抹脫皮的地方,每天擦1-2次,堅持用就可以看到脫皮現象得到改善,但要注意哦,已經撕破皮的地方病不適合用這個偏方塗抹患處。  5、白醋大蒜  用白醋加上大蒜浸泡後的水來泡腳,可以防治冬天手腳出現乾燥裂口的症狀。從入冬開始就可以堅持使用它來浸泡手腳,浸泡後記得擦乾塗抹潤膚霜。如果沒有白醋的話,也可以用一桶溫水,倒入粗鹽後浸泡手腳1-2次,也可以得到改善。  6、洗手洗澡用熱水  正所謂「十指不沾陽春水」,想要自己的手改善脫皮的現象,就保持皮膚潔淨,避免過多地沾水,即使是洗手也最好用熱水,每次洗完手都要記住擦護手霜,或者用維生素E擠破後塗抹在手上,都可以滋潤雙手,改善脫皮的症狀。如果是冬天,可以減少洗澡的次數,保證熱水洗澡,同時澡後塗抹全身乳液,避免乾燥脫皮。  7、避免鹼性皂品  現在普遍使用洗手液來洗手,但是冬天經常用香皂或者洗手液來吸收,雖然感覺很乾淨,但是不利於手部皮膚鎖住水分,讓手的肌膚變得乾燥脫皮。因此,如果有手脫皮現象的女生,應該多避免使用鹼性的皂品來洗手。  8、果皮護膚

  借助水果皮中的維生素,可以治療手腳脫皮哦!例如用削蘋果後的果皮來搓擦患處;或者用剛剝下來的桔子皮擠出汁來,然後塗抹在乾燥脫皮造成的裂口處;另外,用曬乾後的橘皮來泡手腳也會起到相同功效。  溫馨提示:專家提醒,當手腳出現脫皮的狀況時,要及時處理,平時要多用溫水泡手,使用一些有油性的護手霜或是護腳霜。如果手腳已經出現了感染,則要適當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藥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